close

2009421143143621.jpg  

坦白說,關於是否真的愛過你這回事,我並不是很確定。

雖然當時一直以為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閉上眼,我慢慢地回想,試圖想想起你的模樣,但你的臉的輪廓,其實已經有點不是那麼清楚,只隱約能勾勒出你整體身形與感覺而已。高高瘦瘦的,笑起來有點陽光,是女孩們會喜歡的那種樣子。

記憶裡,比較清楚記得的是那時候朋友們眼裡的擔憂,我常常無法展開的眉頭,以及怎麼都好像流不盡的淚水。

那麼,當時是哪一個部份或是什麼樣的情愫,讓我無法堅決離開你,直到心被切割得傷痕累累,直到覺得自己再也無法撐下去了後,我才真的願意閉上眼睛不去看你重複了無數次的悔意。

那也是經過六年了以後。 

「到底他有什麼好?」

這句話,在那六年間成為朋友們不定時卻頻繁的疑問,每當看見我無聲的悲傷滾落到手背上時,他們總是心疼卻又生氣地問著。

其實我也常問自己。

對於這份一開始自己就打上問號的愛情,我到底執著於那個環節?明明有個情人卻在情人節必須孤獨度過的我,為什麼面對你不斷的桃花風雨,卻還是能一再重複忍受那種心被撕裂後尚未痊癒又要裂口的疼痛。

是啊,你到底有什麼好?

你不溫柔,不擅於表達感情。你抽煙喝酒,手機裡號稱乾妹妹的號碼多得跟什麼一樣。你不愛閱讀不愛音樂,也不愛我最愛喝的咖啡。你做任何事情不會跟我商量,要去哪裡不會跟我預告。你與你那群哥兒們的一切總是排在我們之前,你總說獨處不如與大家廝混。你無法容忍我跟其他異性有任何交集,甚至連女性朋友有時都還會有那麼一點兒顧忌。你不懂我為何常常紅著眼眶,你不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慫恿我離開你,除了你要我留下而已。

但是,你說你愛我。

用那麼誠懇那麼無辜那麼孩子氣的表情說著,說得我即使已經心如刀割,已經快沒了氣力,還是緊咬牙根,努力擠出微笑聽著你這樣說。

但是,你說你真的很愛我,而且依賴我。

用一種你未曾在他人面前流露的無防備的眼神說著,說得我即使有預感我們擁有的將只是鏡花水月般的回憶,也還是願意去期待些什麼。

對於你這個說詞,我並未透露給朋友們知道,因為他們一定會笑我鬼迷心竅,連這樣的謊言都要相信,但已經熟悉你每個小動作每個破綻的我,其實早已學會如何分辨你言語裡的真假。我也希望能嗅到那麼一點點謊言的味道,那麼,我便可以輕易地鐵心地走開,連頭都不回。

我能確定當時的你是真心的。只是我們都還太年輕,往往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所以可以愛著一個人卻又無法安定。或是其實我們都對自己太過自信也太天真,以為只要有了愛,一切便有了靠山,無論什麼樣的過錯都是可以被原諒的,直到這些痛的重量再也無法承受時,我們便各自崩潰,再也無法繼續。

坦白說,當初那一段感情是否真的算是愛,到現在感覺還是有點模糊。

不過,當時曾被你那孩子氣的愛給感動過,那是真的。

這是我能確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