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life,black,and,white,photography,red-fe0a7f94177cdf3906d5d66c738440ab_h.jpg 

情最傷人,讓人癡迷,讓人既愛又恨,讓人割捨不下。

愛了就欲罷不能,任誰也擺脫不了感情的糾葛,傷人自傷。愛情是沒有規則可言的,就算有一方很努力去扮演情人這個角色,而對方不願配合的話,如同兩條看似緊密的平行線,卻永遠不會相交。

於是,愛得再苦,給得再多,付出再大,終究像天上閃爍的星星,雖然美麗卻短暫。

果然沒錯。朋友的情痴,朋友的愛嗔,糾纏內心,令她傷痛不已。

飽受愛情摧殘的朋友,這次終於崩潰了。哭腫了臉的她,哀慟地泣訴男友離她而去的經過,聽了讓人不忍。

「不管如何,他至少也要有所回應,為什麼如此狠心,連最後的答覆都省略。」朋友為自己辛苦為他付出的下場,感到悲哀。

聽到朋友的悲慘故事,身為旁觀者的我能說些什麼呢?只能無言以對,因為說再多也無濟於事。

可不是嗎?愛情是不可能順遂的,不是你錯過我,就是我錯過你,或者愛我的人我不愛,你愛的人卻不愛你。

如此簡單的遊戲規則,卻仍是教人看不透、想不開,一再陷入愛情的泥濘中,無法全身而退。

當然,能看清愛情迷惘的人不多,但人總是要學聰明的,無論是從自己或別人的身上,都是很好的教訓,只要我們用心體會。

是宿命也好,孽緣也罷,這些年來已經受夠了,也該還清了。朋友不禁嘆氣,下了這樣的註解。

真的忘的了嗎?我問。

朋友不諱言地搖搖頭,帶著像是一種領悟後的語氣說:「雖然他選擇離開了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用心愛過他,這就夠了。」

愛過就夠了。

詩人雨果說得好:「曾經愛過而失戀,勝過從沒有愛過。」

是啊!當兩人相愛時,應該全心全意去愛,不要有所保留;萬一不能愛了,也不用傷心難過,至少曾經愛過。

愛情是無價的,不該計較誰付出比較多,誰付出比較少。

放下自我的私心,用一顆最真的心去愛,你將會找到幸福的答案,就在兩個人的身上,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永恆不渝。

有人將「LOVE」字拆開來看,重新賦予新的真諦。

L:代表listen,是聽的意思。

愛就是要無條件,無偏見的傾聽對方的需求

O:代表overlook,寬恕的意思。

愛就是仁慈的對待,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並找出對方的優點與長處。

V:代表voice,聲音的意思。

愛就是要經常表達欣賞與感激,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

E:代表effort,努力的意思。

愛需要不斷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時間,去灌溉屬於愛的良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