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ar,colorful,creative,fun,grass-31b402d837248f0f7b40f080d038de0c_h.jpg

其實通常我覺得短暫戀情比較會有那種令人愛到快窒息的感覺,但通常迅速緊緊依靠在一起,轟轟烈烈、狠狠地愛了下去後,沒多久便會感到恐懼甚至無法認同,然後便會開始找藉口理由離開這段感情。

這不是自己或對方的問題,而是你和對方在預見愛情的瞬間就決定你們倆就是要這樣談戀愛,但也就是要這樣結束,所以當這種短暫戀情出現時,請不要懷疑彼此的相遇是否是個錯誤。

我們可以為了愛一個人把自己變成另一種模樣,但是改變後的樣子,絕對不能是你無法適應,因為這樣的戀情總是不持久,往往還沒堅持到一個階段,便會喊著:「我不玩了……。」

你的情人讓你感受到有種窒息的感覺,有沒有可能是你給對方不安,讓對方沒有安全感,或者有沒有可能是你覺得你的情人老是不受控制,你就想了越多方法來限制而造成對方無法呼吸。

怎麼才能把愛情關係拿捏得當,我想這不是一種程式就可以套上就能解答,因為我們總是會遇到來自不同環境、不同性格的情人,如果都用同一種方式套在自己遇見的愛情上,久了有一天也是會遇到問題或困難。

若問我該怎麼辦,其實我也說不出一個切確的答案或方法,自己與對方的脾氣、習慣會隨著相處逐漸浮現而被注意或揪出來討論,我們總是遇到狀況後,不斷地修飾或更改,一而再的反覆動作,如果兩人都同意,這段感情又可繼續展延下去,當然,如果其中一方不願妥協,感情也會逐漸疏離而分裂。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雞婆、關心、主動的去限制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告訴對方這是為了他/她好,但是在對方的心裡卻可能認為我們佔有慾很強或愛挑毛病,也許我們是有佔有慾很強或愛挑毛病,但這成分只有一些些。

我覺得當自己真的為了對方好,而讓對方感到不舒服時,即使對方沒有表達自己內心感受的話,我們也要適當的告訴對方原因。

我經常說喜歡或愛一個人不該給他/她多餘的壓力,如果能夠找兩人的平衡點,一起在這段感情裡互相學習,什麼叫做『多餘的壓力』?我個人的解讀是,情人不該天天在一起,在一定的信任上,必要時讓對方獨自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個部分我稱為『喘息』。

其實我個人很注重『感受』,有時候我快樂,我也想分享快樂的心情給對方,當然在我覺得自己很悶的時候,我就希望能做些什麼能夠『喘息』,既然我自己都知道我該怎麼做,那麼我想對方其實也很需要這種時刻來『喘息』。

談戀愛不就該這樣嗎?

因為信任而去做些什麼事情,然而這些事情是對於彼此關係有幫助的,不要濫用信任而做出傷害對方或自己的事情,所以我很珍惜與感謝這種『喘息』的時刻,當我得到了『喘息』的時刻,也等於得到了『信任』,我喜歡這樣相互的感覺,因為這種感覺很穩定,而且在更深層的內心感覺是自己有被關心、注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