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7n1lz4zlflqi3krf.jpg 

跟妹妹逛路邊攤,看到一個包包,鑲著黑色亮片十分應景流行,又是我特喜歡的黑色多功能大包包,非常適合秋冬使用。

詢問老闆,對方說包包七百九十元,剩最後一個,殺價成七百五十後,得意地揹著包包上下班,能在早秋就發現下半年的愛包,真是幸運至極。

 

幾天後,與舊同事吃飯時,席間有個女子留著俐落的中長髮,黑色針織衫、衣著品味令我頗為欣賞,當她轉身拿手機時,碰巧看見她同樣拿著亮片包。

當我看見亮片包,心想怎麼撞包真糗,開始思索不知道她買多少錢,也怨自己獨一無二的包包原來滿街都是,最後只好鼓起勇氣對她說:「嘿,我們都是亮片包耶!」當她笑笑地舉起包包,秀出用肉眼即可看出質感良好的提把時,才發現,老天,我買了仿冒品。

 

我當場像被呼了巴掌、見識淺薄、視包不清,直呼明天開始恢復看時尚雜誌的習慣,惡補自己漸漸倒退的鑑賞力。

 

回家時,陷入該留下包包或是丟下的兩難。

我是真心愛著這個包包,下定決心下半年度要好好跟它在一起。

如今卻發現它是個騙子,並且看見正牌在我面前趾高氣揚,耀眼不已。

可我又捨不得跟它分手,心想,或許我上班時還是可以揹著它,但如果要去時尚派對,再偷偷地把它藏起來,那麼就沒人會發現我有個意外的仿冒品。

 

兩難之於,猛然驚覺,不倫之戀,就像仿冒包。

妳會在兩種狀況下遇到,第一種是心照不宣的明知故犯,第二種是美麗的誤會。

 

明明知道這是假的,包卻上面大方地繡著LV、Gucci、Prada、Dior,妳真的好想要這個包包,好多人都背著這個包包,妳很氣人人都花得起配上它,自己卻辦不到,心想反正只要這一季擁有它就好,或者是妳根本不想花這麼多心力刷卡還錢,只想要有無負擔的虛榮心。

於是想說買個A貨如何?反正LV是帆布袋、Prada是尼龍布、Guicc又是次等皮,只要不叫妳把保證書拿出來,沒人知道是真是假。

 

妳騙自己這是真愛,平行輸入的水貨。

男人與妻只是經由「公司」認證,論感情妳與妻同樣貨真價值、同廠出品,只要不會有人翻到包包裡的Made in China,永遠看似光明正大。

就算被發現,抵死不認也沒人敢戳破妳,開口問:「嘿,這是真是假?」而在真實跟謊言之間,無論是與包包、還是戀愛,那種刺激度,在真真假假間,突然刻苦銘心,就算妳以後有錢買了真包包,也不會忘記當時初次買仿冒品故做大方又怕被人發現的心情。

 

妳在街上走,突然停下腳步,一眼相中這非妳莫屬的包包,它對妳眨眼,妳欲拒還迎地殺了價,二話不說把它帶回家,以為選上寶中寶,直到某天,發現「正牌」出現眼前,晴天霹靂、羞憤交加,想一怒之下把包包丟了,偏偏又捨不得,開始騙自己「哎呀,至少我買得便宜。」「反正這只是當季商品,過兩天就不揹了,何苦要花十倍的錢去買個正牌。」

 

妳就這樣自欺欺人,開始在街上走,可是很糗的感覺就忘不了,那就是:我揹的是假貨。

想要大方地說,就算是假的有什麼關係,我只是揹好玩,卻怕別人笑妳。

想要把包包扔了,可是當初看上包包的心情沒變啊,那是如此真實,那一見鍾情的感覺,多像戀愛開始的瞬間,怎捨得說忘就忘。

 

這樣的心情,女人都有過吧。

不倫女子,在瞥見男人的婚戒時,像是提醒自己揹得是水貨,那是場你情我願的交易。

被騙的女子,遇到男人的妻時,突然無地自容,發現所謂真愛只是個謊言,埋怨自己識人不清。

 

如此痛苦殘忍,可那樣的心情,若碰巧遇到,請別懊悔。

就像十七八歲時,因為虛榮,買的A級仿冒,讓自己發誓以後要有能力買正品。

二十幾歲時,一時疏忽不小心買到的低調仿名牌包,告訴自己以後別再看走眼,至少,多看看時尚雜誌了解市場行情。

 

那不過是個體驗,讓自己略長時可拿出來與好友們雅俗共賞的小笑話。

不過可別一錯再錯,屢次揹著仿冒品,卻騙自己是平行輸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