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_540.jpg 

收到他留言那天,我簡直傻了眼,已經兩個星期沒連絡的男人,在我發出最後通牒後,竟只在MSN離線留言說了句:「對不起,當時是我太衝動,我們分手吧!」將戀情畫下句點。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錯誤的一夜情,只是這一夜情多撐了幾天。

我不過是男人喝醉所選的對象,只是他跟我表白的那天,是大白天。

或許,我們只是白日夢,如今卻變成惡夢。

我仔細回想其實有很多他是王八蛋的蛛絲馬跡。

他會早上該叫我起床卻睡過頭,跟我約會會突然在家睡著,說要找我吃飯隔天卻忘了,吵架時會裝傻,發現我在生氣會不接電話,為什麼我會忘了他沒有責任感?

或許就是浪漫。

我記得他會送花下廚寫美麗的情詩給我,偶而還會拿起木吉他彈著我愛的歌,在半夜煮大滷麵給我吃。還會笑得好可愛會帶我上山下海,或許就是這樣,才會從天堂掉入地獄。

只是我不能明白,為什麼不能說再見。

就算不能微笑著揮手,至少給彼此一個好的記憶。

來一封E-Mail也好、一通簡訊也好,我不奢望見面,也不奢望電話連絡,但至少,讓我有個台階,能對你說聲謝謝,或是希望彼此都幸福。

離線留言,讓我該說些什麼?

那只是個不堪,擺明了就是不想見到我。

如果這樣,當初為什麼要給我美麗的開場,走的時候卻如此唏噓。

我寧可你是個無聊男人,看球賽、只做愛、睡覺、下廚、偶而看電影,不會記得許多奇怪的紀念日,不會唸美麗的詩給我聽。

這樣不過奠定了惡劣的結果,連《慾望城市》裡凱莉碰到的3M便利貼分手男,都沒你過分。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既然這樣,在分手的兩個月後,你卻突然又在離線留言出現,告訴我我最喜歡的歌手,不願意再唱歌了,我的年輕時代,彷彿畫下句點,那離線留言,卻變成奇怪的留言板,我想忽視你講的每句話,卻無法忘記,只好在MSN Space裡寫著:他不唱或許代表我某塊青春的結束,但那些,卻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我知道,我順便在安慰自己,你走了,卻有美好回憶。

「文章裡有錯字。」過兩天,我又收到你的離線留言,你看了我的部落格,我想封鎖你,卻又想裝大方,心裡作嘔,又捨不得放棄。

都不知道是我犯賤,還是這一切太莫名其妙。

也許是我慌了,離線留言的男人跟中東用簡訊離婚的男人,到底誰比較過分?

我拿著我的問題詢問小酒館的朋友們,有人說,說分手總比不說好,至少他還有個結束。有人說,我們早該習慣無言的結局,但我很想說,這還真無言,也很想問MSN的工程師們在發明離線留言這功能時,有想過這樣的結果嗎?

我知道我恨他,也該忘了他,直到不介意為止…。

但我恨離線留言,就算我忘了他。

他已經不再離線,悄悄地我又可以看見他恢復在我MSN List裡,但大多時候,我把他當空氣。我知道他吉他彈得很棒,我知道他情書寫得很好,但如果這就算是藝術家,我可能並不是何如此「特殊」的男人。

可是這一天,他突然開了共享資料夾,給我找了好久的The Door爵士版的〈Queen of the High Way〉,我該視若無睹,但我太興奮了,忍不住跟他說謝謝,他回了我一個笑臉。

也許就這樣吧,跟前男友當普通朋友沒什麼不好,雖然他惡劣,至少沒劈腿。

可是,就在那天,當我稍晚開機時,我又收了了封離線留言,他縮小了字體寫著:「不如我們重新開始…」

我看著那留言,突然恨透先進的網路,可以成為他的隱形龜殼,讓他允取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