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182253df2b32eaaf61b34e.jpg 

想念一個未曾謀面的你,會不會有點莫名其妙?

記得,是去年的時候吧,是一個悶熱的下午,收音機裡調頻音樂網傳來轟隆隆的搖滾樂,而我正在儲物櫃翻找一些資料。

儲物櫃裡東西相當多,我先費力地把上面的東西一一搬出,放在地上,然後才把已被壓在很下面的那疊用十字紅色塑膠繩綑綁的資料拿出來。

就在搬出那一疊資料後,我眼尖地看見在它後面有著一疊小小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是一疊信,我好奇地伸出手去把它拿出來看看。

一疊泛黃的信件,被在上面的東西壓出了許多沒有顏色的痕跡,看來年代已久遠,我皺著眉將信件拿近到眼前,然後,我突然愣住,無法說話。

這一疊信封上收信人的位置,工整筆跡寫的竟然是我的名字。

一下子,我根本摸不著頭緒,眼前這一封封已拆封的信件,對我來說完全陌生,我從來沒有收過這些信件,那麼,這是誰收藏在這裡的呢?

帶著緊張且疑惑的心情,我將信紙從信封裡拿出來讀著,等到看完一封封像是寫給朋友的信後,我眼前已一片模糊,看不清眼前泛黃信紙上的已經褪色的原子筆字跡,淚滴到了信紙上快速地暈開,就像我的情緒一樣,久久無法平息。

記憶像是打開瓶蓋的氣泡水一樣,不斷地從心底湧了上來。

我完全地想起來了,是你。

那個許久許久以前,在眾多寫信來的男生當中,唯一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特別感覺的你。

但我不敢相信手裡一封封已經泛黃的信,真的是你在我毫無回應的情況下,持續並定時地寄來,你在每一封信中都毫不猶豫地跟我聊著你的生活,你的心情。

由於當時家人對於我的信件皆有管制,我讀過的,唯一一封的你的信,是有天下課回家後,自己從信箱中取出的那一封,我記得那裡面還附了一張你笑得很燦爛的照片,那也是我唯一一次看過的你的模樣。

不過,那封信與照片最後亦是落得碎紙下場,被家人扔進了字紙簍裡。

當然,那時我不敢有任何回應,而自此,也沒再看過你的來信。

到底,當時的你有著什麼動力呢?

我讀著信,腦海裡模模糊糊地浮現出照片中的那個男孩。是你微笑且很有自信地站在校門口對我笑著;是你仰望著天空然後開心地想著我;是你在唸書念得很累很煩時,抽空寫下心情;是你在剛得到一枝新鋼筆時,興奮地用藍墨水寫字給我;是你在結束考試後,不忘讓我分享你的輕鬆喜悅......,然而這一切早已不復,眼前泛黃的信封告訴我,那個你,那一封封的執著,早已消失在時間的河流裡。

直到現在,對於你,我還是難以忘懷。

儘管從未謀面,儘管時間流動如此蜿蜒多變,但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我總會閉上眼,想像起你在桌子前低頭寫信的樣子,彷彿還可感覺到你握筆的溫度,可以感受到你在每個喜怒哀樂的心情裡,提筆寫下這一封封內容時的表情,以及你當時的痴心與專情。

或許真的莫名其妙,但我的確想念你,陌生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