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從以前到現在,我還是經常有一見鍾情病症與戀愛盲目時期,我可以輕易的喜歡上一個人,然後盲目的去愛,但是當我看清了不該愛的那一個介面時,我就會隨即抽身掉頭離開。

後來變成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我發覺到現在亦是如此,我可以很輕易跟大家當姐妹、兄弟,但當我發覺我是真的跟你不適合當姐妹、兄弟時,我就會馬上和你畫分界線。

然而我喜歡與討厭一個人的速度非常快,在我喜歡對方還沒和進階成對方交往時,我會熱烈的去喜歡對方,但在那同時我又會認真的觀察我和對方的未來性。

當我發現對方的部分觀念與行為,我發覺我的盲目沒辦法蓋過那些我不喜歡的觀念與行為,我會告訴自己:『尋找下個戀愛目標吧!』那時我就會把那個對象列為我心中的朋友名單。

不過在很久以前,我喜歡上已經有喜歡對象的男人時,我覺得自己活的很像連戲劇女主角,為了愛而大愛去包容對方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並且對自己洗腦,自己只要堅持下去,對方一定會被我的忠貞感動,然後真心喜歡我,經過歲月的洗鍊,我才改掉這種想法。

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個對象,我發覺我不能再浪費我的青春去等一個人來愛我,我認為喜歡就是要馬上表明,還要去找對方和自己的契合度在哪,而且當自己的戀愛雷達告訴自己:『趕快放棄,他並不喜歡你。』的同時,就要馬上挑選另個戀愛對象了,與其在那浪費精神與時間,還不如有效率的去挑選可以戀愛也可以讓自己幸福的對象。

之後,也許是這樣長年經驗演變成現今性格的造成,我開始懂得要怎麼挑選自己喜歡的對象吧。

【我不會喜歡以下的對象】

(一)已經有對象的男人

理由:麻煩,還要搞心機破壞人家感情,就算得到了,又怎樣?劈人者恆劈之。

(二)凡事只想到自己的男人

理由:還沒戀愛就只想到自己,一點也沒有犧牲奉獻的精神,除非我是那種傳統女性,以夫為天,不然我寧願當個小公主被人呵護,也不要談那種『我的世界只有你』的戀愛。

(三)職業不穩定的男人

理由:我如果是家財萬貫,或許我會考慮把他入贅,不然我寧願一個人養兩隻狗過一輩子。

(四)朋友第一,馬子第二的男人

理由:我是個理智的女人,我會冷靜分析男朋友遇到的困難,我相信我比他那些朋友更會為他去設身處地的建議該怎麼去解決問題,但我不介意朋友地位很接近第一,但就是絕對不能第一。(笑)

(五)衛生習慣不好的男人

理由:我已經夠隨性(邋遢)了,我沒辦法當男人的私人女傭,但我能做好自己該有的衛生習慣。

其實還有更多細小項目,但是這幾個項目是我目前覺得最不能接受的,我還曾經告訴想要談戀愛的女性朋友們:「請自備幾個擇偶條件的問題,最多五題就好,當妳認識了一個新對象時要立即發問,如果妳發現他不符合理想答案的話,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下去了。」

朋友們問:「例如哪些呢?」

「假如妳打死不跟哪個星座的人來往、職業是什麼、兄弟姐妹狀況、興趣方面啊…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啊,不對盤就馬上找下一個目標啊,不然枉費自己耕耘那麼久的感情,到最後發現原來不是我想要的理想對象時,那真的很浪費兩人彼此的時間。」

我相信有部分的人一定會認為:「哇,不必要那麼趕進度吧!?」但是,與其在某處等待適合自己的情人出現,還不如主動先發去找合得來的情人,不然等到歲月不留人的那時才怨恨原來愛情跟我相見恨晚。

還有啊,幸福不會主動來敲門。只會在那對著空氣囔囔這些屁話的人,也別輕易到處放消息說:「我想談戀愛!我想要結婚!我想要幸福!」卻一直都沒行動,我想啊,這種只說不做的人,鬼才相信你的話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