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9_540.jpg 

這個夏日,我發現自己還是想念著你。

我以為自己早已經把那個屬於木棉花開燦爛到火紅的日子給忘了,沒想到其實不然。

有些話語有些場景有些臉孔,或許會深植腦海,佔據了一輩子都不會退場或模糊。

當你帶著靦腆帶著不經事的笑容,對我談起上星期才去看的某齣喜劇舞台劇,那眼中散發出來的熱情與專注,讓我不由得睜大眼多看了你一秒。

「怎麼?我臉上有什麼嗎?」

你笑得更多了。

那時陽光正烈,屋外的蟬鳴大聲得很,恰好掩蓋住我不安而放大的心跳聲。

然後我們便開始一起走了那麼一段路。

我們奔馳著,用機車搭載倆人的瘋狂笑聲,往山上那個盡頭的星空奔去,沒有時間觀念也無視於旁人的存在,我們只是一直開心地玩著數著每一顆看到的星光:我們聚精會神著,在黑暗中握著彼此的手心,眼睛盯著銀幕上的喜怒哀樂,然後在散場許久之後,還不忘提起那個A的頹廢人生,或是那個B的表情話語;我們散漫著,漫步於海邊的細白沙灘上,手裡的捲筒冰淇淋正以來不及舔拭的速度融化滴落,但我們還是開心不已地說著話,聊天的空隙時才會嚐一口清涼。

那麼一個夏天,擁有可以無限延伸的快樂與美好。

「Why me?」

「呵。」

一天,在你吻了我之後,我很認真地問了問題,但只換來若有所思的笑意。

「有什麼不好說的嗎?」

「沒有,只是……,」你嘴角上揚的弧度更大了,然後用手拍拍我的頭,「是不知道怎麼說,這愛情本來就沒什麼道理可言,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如果所有愛情皆能說出原因的話,那麼便天下太平了。」然後,你把我擁入懷中,深深地。

悶熱午后的陽光,不留情地從窗子直射進來,照在我們相擁的身子上,當時,我只嚐得陣陣甜美,不覺絲毫熱氣。

毫無道理的愛情,愛上了便是愛上了,哪有什麼原因呢?

只是你當時沒有告訴我,當愛情流動的時候也是毫無預警毫無理由,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或是爭執,我們之間的愛情就如同夏天的腳步慢慢地遠了,淡了,然後消失了。

夏天的氣息仍如六、七月般濃烈,一向不喜打傘的我自然是被曬得滿臉通紅,頸部刺痛,這個不好的習慣據說對女性來說相當不可取,就像每一個夏天我還是會想念你,尤其是這個夏日,我發現自己還是如往常一般想念著。

「愛情本來就沒什麼理由可言,如果有的話,那麼就天下太平了。」

當時你說的話,我回想了大概兩遍之後,突然那種哀傷的感覺就無緣故地濃了起來。

有些話語、有些場景、有些臉孔,或許會深植腦海,佔據了一輩子都不會退場或模糊。

而毫無道理的愛情,消失了便是消失了,哪有什麼原因呢?

愛情,真的沒什麼道理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