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6_540.jpg

愛情有種讓人像飛蛾撲火不顧一切的魔力,不在乎你內心真正愛上誰,我還是要在你我生命中留下曾經連結過的痕跡……。

獨居,可以真正享受屬只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同居,可以感受到另一半對自己的關心與照顧。但兩者各有利弊,有好有壞,很少有十全十美的獨居或同居生活。

當我難過的時候,我確實很希望有個他能夠陪伴在我身旁,當我生病的時候,也希望有個他能夠照顧我,當我想說話的時候,有個他能夠專心聽我說話。

有情人陪伴很好,但是吵架的時候真很令人抓狂,當大吵到一個境界的時候,我最沒辦法承受冷戰時的低氣壓與獨自在家等待甩門出走的他,以往甜蜜溫暖的空間瞬間變成怎麼看都刺眼的環境,恨不得把全部家當都丟到小叮噹的口袋裡,更灰心地希望從來沒有過這一段感情。

或許我要的不是完整的愛情,床伴也好,室友也好,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伴,一個與電視機一樣會發出聲音功能的活體,與我存在同一個空間的伴。

想想這樣很自私,需要他的時候才希望那個人出現在自己面前,不需要他的時候,又恨不得不要有人來敲房門甚至問候你肚子餓了沒。

但我清楚了解,如果沒有互動、交談、接觸,我想這不算是種親密關係,愛情關係裡的分寸永遠很難拿捏,然而,關係,是維持兩人之間的一個連結。

微妙的連結,有時讓兩人感到緊張、束縛到不舒服,有時卻也讓人覺得空虛與不安。總是有人把關係給搞砸,不知道如何拿捏維持關係的鬆緊,更有人因為害怕失去反而把關係弄得更緊繃。

一年多前,十八歲的蒂兒愛上了一個男人,那男人年紀整整大她十歲多,由於從沒交過大她十歲多的男朋友,很多時候她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好比她好想經常問他:「你愛我嗎?」、「你會愛我多久」、「我們能一直永遠來往嗎?」但她好幾次都忍了下來,因為她想表現為成熟女孩子的樣子給他看,但誰知道她的內心經常在熟女與少女中做多少掙扎。

在男人因為工作忙碌不能和她碰面的時候,即使她想耍任性、鬧脾氣,她還是硬著壓抑那些情緒,因為她知道,如果她表現如一般十八歲女生的樣子,會讓那男人感到反感。(雖然耍任性、鬧脾氣是不需要分年齡)

耐心,讓蒂兒唯一催眠自己變得冷靜,因為蒂兒老是等那男人,她希望男人可以真心真意愛她,無奈,男人其實在遇見蒂兒前就已喜歡另一個年紀與他自己相當的女人,而蒂兒其實在一開始與男人來往時也知道的事情,但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

在自己小小的空間裡,看了他遺留在這的物品,蒂兒總是又等又盼,她不哭不鬧也不催,內心期望他可以經常想到她或是到她那過夜。

因為看不見,所以更能感受到愛情帶來的思念,有時候一個人在房間裡,渴望能夠和他形影不離,窩在屬於兩人的空間裡,經常看著浴室裡鏡子前的兩支牙刷臉上不經意呈現一抹微笑,一邊想著他今天會不會來找我,我今晚能不能傍在他身邊。

在等待的好幾個夜裡,蒂兒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甚至有些惶恐,她不知道這樣下去,兩人還能在一起多久,也不知道兩人到底算不算一對戀人,她不敢去問,因為她害怕聽到不想要的答案。

後來,蒂兒放棄了,她放棄了讓自己胡思亂想,她仍舊決定以他為生活重心,勇敢的繼續愛下去。

「嗯,他會來找我的,他跟我約好了。」她對自己說。

冷冷空氣中存在那小小房間裡,『他說會來找我,只是他剛好被工作綁住。』不願承認他去找那女子,她是這樣意志堅定的對自己說。

「親愛的,生日快樂。」她在餐桌上預習這句話不下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