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_540.jpg 

你看過說不出一種感覺的奇怪眼神嗎?看似正常無異,但是你可以清楚用敏感的感覺去發現這個眼神沒有感情,說不上關切,與其要說些冷淡,不如形容這眼神看來是有些寂寞的。

有時候想問問,但又怕被說想太多,在你心裡,何時我才能真正佔據那塊珍貴的心頭?有沒有可能我一直都沒辦法成為你心中的最愛?有沒有可能你只是把我當作是她的複製品?有沒有可能我永遠都是第二順位的情人?我有好多好多的為什麼都想脫口而出,只是我知道,有些事情早已知道答案,我再怎麼去問,答案依舊不會改變,一定有人會認為:『你不問你又怎知對方的想法呢?』,沒錯,但是當你發現那個眼神不是你期盼的,那麼你想問的問題又會不自覺的往肚裡吞去。

我是人,不是物品,是不可替代也不能替代,更不能以遺忘物品為由,你就重新尋找一個外型差不多的物品來替代她或是我。即使她或我再怎麼像彼此,我依舊是我,她依然是她,我們是兩個只能做比較卻不能拿來替代的人。

我也相信你對她的愛不能拿來和對我的愛比較,因為每個人就是這麼獨一無二,曾經存在你內心裡重要的部分,你給過她最真摯、最深刻的愛,然而今天你若是真愛我,我相信你會給我與她不同的愛,而這份愛,會讓我有所感受。

我們人難免總是有些習性會相似,但是只是相似,就算一樣也只有那百分之幾是一樣,並非完全一樣,好比我不喜歡青蔥、我揉眼睛的方式、我咬吸管的模樣……,等,你曾對我說跟她很像,只是你有沒有真正的去注意過細節哪裡不同呢。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你想看到的畫面,那麼你就是只想看到你眼睛想看到的畫面,再怎麼過日子,你就是忘不了曾經相好的種種,不停遍地尋找回憶存在的蹤跡,那是一種熟悉的人事物,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視覺感官。

這麼一來,你好像早已把我當作她,以一種病態的模樣追逐她的影子,而我卻必需安靜不發出一聲響的默默接受這樣的愛戀方式。

我們誰也不能替代誰,你受過的傷,我無從而解,你心繫上了那份舊愛,我也無法替你鬆綁,你想要的愛情,我也只好用盡我所有的力氣給你。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愛你呀。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承受這一切,我可以慢慢等待,等待你真正願意把你的心交付給我,我相信如果你願意疼惜我,你會真正好好的愛我。

在每段感情裡,其實我們都看不見平等,因為我們就像站在某個人或是某個事件影子下的一個軀殼,好讓哪個誰暫時愛上自己,再讓自己突然覺悟一切並不是原來自己或是對方想像,然後再去改變什麼,或是維持什麼。

對於自己有那麼一股傻勁去愛一個人,為的也只是想盡快撫平那曾經受過傷的傷口,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是那個和你攜手相伴到最後的那個人,只是,在讓我的用盡所有心力之前,你能不能用著專屬於我的眼神對我說聲我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