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_Daydream_in_3d_by_Skokie.jpg 

再怎麼相信命中注定的女人,在戀愛的時候,都相信真愛,能改變命運。

很多年前喜歡上L、卻為了他搞得焦頭爛額的時候,一個精研塔羅、星座和紫微的朋友,主動說要幫我算命。

「別算別算!」我雙手連搖、死命拒絕。「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妳不是很喜歡他?」她問我。

「對阿。」我點頭。「就是喜歡,所以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為什麼?不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會想知道他的一切,包含他是不是個好人拉、妳們會不會有結果拉……。」

「就算妳算出來的結果,是他是個大爛人,我跟他在一起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我告訴她:「只不過讓我擔心害怕而已。畢竟,我還是會去愛。」

但我沒告訴她的是,L不適合我,這我早就知道了,用不著星座算命來證明。

其實,對方適不適合妳、妳和他在一起快不快樂,再厲害的算命師,也不會比身在其中的妳自己更清楚。

只不過,戀愛中的女人都不信邪,妳明知道對方不夠愛妳、遲早要背叛妳,妳還是不信邪的去賭那一記,妳明知道兩個人不適合、遲早要散要離,妳還是硬要愛那麼一場。

命,就是個性吧,如果妳的個性裡,帶有那麼點「寧願受傷也不要有遺憾」的執拗,那麼,確實妳的命中注定,會有很多眼淚和傷心了。

「其實,我還是偷偷幫妳算了啦。」跟L徹底分手後,朋友才告訴我。「妳們根本完全不和阿,命中注定他就是來傷妳心的。」

「我知道。」

「最好是妳知道。」朋友嗤哼一聲。「妳要是知道,還會和他攪和那麼多年?」

這要怎麼說?總不能說深刻的愛情,往往帶有自討苦吃的成分吧?

L是個爛人嗎?其實也不是吧,人都有缺點,因為對方沒讓我幸福快樂就把他貼上「爛男人」的標籤,

其實是不公平的,他又不是上輩子欠了我還是怎地,我怎麼可以把我的幸福快樂賴在他身上?

有些女人是有點自虐狂的,一邊痛苦一邊說服自己「這就是人生體驗」、「這將來會變成美好回憶」。

是,傷疤只要想得開,都是美麗的刺青,可是在還沒想開的時候,還不是一樣痛?

更何況戀愛的目的,往往不是希望它變成「美好回憶」,而是永遠的進行式阿!

再怎麼相信命中注定的女人,在戀愛的時候,都抱持著一種希望:那就是,相信真愛,能改變命運。

只不過,那個命中注定傷害妳的男人,是真愛還是錯愛,就很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