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_09_22_10_10_09_9430.jpg 

也許愛,往往是尚未開始時,最純粹。

而迷戀時最甜美。

可當清醒後,所有的羞澀,卻像過期的紅酒,酸了。

「我已經喜歡你一個夏天了。」

昨日,我毫不避諱,如此告訴你。你微笑,欣然接受這個事實,我望著你,覺得這就是一切。

我不期望你喜歡我,甚至,想像不出你說我愛你的畫面,可是我喜歡你。

我總認為對你的愛會慢慢地減淡,不過我不想後悔。所以我直率的說出夏天的故事,說我喜歡你,說我聽到你跟別的女生約會讓我忌妒,並半開玩笑的說,別問我為何喜歡你,我找不到理由。

我真的找不到理由,雖然我喜歡你的側臉、喜歡你看著我的貓,像個孩子一樣想親吻牠,喜歡你跟我說話時,手舞足蹈的樣子。

你是個話少的人,若在人前,你會不自覺的害羞;而我,同你恰恰相反,每每在人群中,我總像個男孩般大聲嘻鬧,可每次遇見你時,卻忍不住噤聲聽你說話。

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過去,我曾經談了很多第二名的戀愛,害怕冒險的我們,總是錯過了自己真正最想要的,可是這次,我不想再這樣。我不希望,再錯過什麼,所以總像個傻子一樣努力著,就算別人譏笑我,我也不在乎。

「你的愛情好嗎?」解決了你的工作煩惱,我忍不住問你。

你說:「沒什麼好不好,愛情對你來說,並不重要,那是生命的點綴,有時候,往往只是一場意外。」

愛情是一場意外,我同意,就像你的出現,打亂了我的生命。

你不需要愛情,因為你忘了自己需要什麼,生命中太多事物讓你好奇,而我不過一直站在這裡。

「我很怕女生跟我表白,因為那樣太急。很多時候,我並沒有不喜歡,只是還在觀察。」從未主動追過女孩的你,如此說。

「那我該跟你道歉。」我抬頭看你:「當時這麼快跟對你表白,不過,女孩有時跟男人表白,是被情境所感,說我喜歡你,並不代表我明天要跟你在一起,我還沒想這麼遠,是很遜的答案。」

「那麼,應該怎麼回答?」你不知所措地看著我。

「應該講說,我覺得你不錯,可是我想慢慢來,或是我還不想這麼快。『我還沒想這麼遠』,這個答案,真的太難懂。」

你尷尬的笑了,我開玩笑問你:「那我是那一種?當初,我說我喜歡你時,你是只把我當普通朋友,還是有點好感的女孩?」

「不可說。」你一臉神秘。

「說嘛!」我看著你,覺得有趣。

「是後者吧!」

你又笑了,這次,我感到開心,就算是安慰也好。

「我已經喜歡你一個夏天了。」我不自覺地,再次覆訟。

「一個夏天了啊!」身旁的你,輕輕的回答。

我回頭看著你相視而笑,在秋末,我倆,坐在小小的屋裡,十分十分,開心的聽著彼此講話。

我們離戀愛很遠,卻離彼此很近。我想,秋天我還是會一樣喜歡著你,就如我說的,這次,我想談一個第一名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