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28_091332008_2.jpg 

就是太晚認識你,相見恨晚你懂嗎?人們鼓勵大家要努力追求真愛,卻又指責愛情裡的第三者,第三者犯的錯,大概就是認識你太晚,但倒是很勇敢,放膽追逐屬於別人的東西;如果有一天,上帝決定跟已婚的你說真心話「事實上,你命中註定的真愛,就近在眼前,就是你家樓下麵店老王的女兒莉莉。」你要不要勇敢愛,還是拋棄愛情守住承諾、守住你是個好人的表象呢?然後讓愛情的騷動、不斷的在心中蕩漾?然而,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好的,外面的女人與外面的男人,永遠都比家裡的,更加美味啊!

其實愛情沒有那麼沒好,其實愛情是一種原罪,真的愛上了,道德、倫理、金錢、是非、年齡、國界,都被遠遠拋在腦後,真的愛上了,是不會有理智的,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不管面對多少阻攔,都要前進。

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家族沒有結怨,但是當羅密歐遇見茱麗葉的時候,茱麗葉卻有了丈夫,請問如果身為羅密歐的你,要勇敢愛、還是勇敢放棄呢?

如果茱麗葉的老公並沒有那麼愛她,如果茱麗葉的老公每天加班,如果茱麗葉的老公是個週末會酗酒、下班就在電視前的政論節目前叫囂、有了一圈啤酒肚、上了床只有三分鐘熱度,如果茱麗葉不快樂、如果茱麗葉不幸福,你的愛,會不會勇敢一點。

愛情,需要一點勇敢,尤其是當你愛的人,已經有一個牽絆的時候,真的需要很多說服自己的理由,來勇敢追尋。

那天他告訴我,他愛上別人了,他無法抑制那樣的愛,他不想要錯過、卻也不想要傷害;其實有的人總會如此,他們想要守住自己騷動的心、又不想背負背叛的原罪,他們想當好人,可是總是必須有人要當壞人。

而我冷靜的說「不要管我,如果你認為那是對的,就去吧!」可笑的是,我居然可以說出這樣的話,因為我很清楚,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介入,是因為早就已經結束,那所謂第三者的入侵,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後來,我們分手了,其實你還是會有意無意的打電話給我,問我好不好,其實你不知道,當時我還是愛你的,但是卻對於那些放手的東西,是不會再捧起的,即便沒多久,你們又分手。

有人說,有了愛情的人,還想要出軌,那樣氾濫的愛,就是一種犯賤,是的,但是請問,誰不犯賤呢?愛情啊!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高尚,愛是自私的、是不說道德的,如果你決定忠誠你的心、忠誠你的愛,那麼,你將會被冠上任何你想得到與想不到的謾罵。

而我們雖然可以決定要去愛誰,但卻無法決定對誰動心,人的心、並沒有任何規則的、也並非就從一而終的理想,走過的那一個人、心就這麼突然對他多跳動了幾下,那悸動、告訴你、錯過了、就不會知道有多美好。

因此,即便會受傷,有時候,都寧願去闖一闖。

我之所以成為一個不婚主義者,並非不相信愛情、或者不相信婚姻,而是不相信自己。

那愛與婚姻的誓言說「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嫁給這個男人),在神面前和他結為一體,愛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像你愛自己一樣;不論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他,直到離開世界? 」

如果是我,應該會說出「我真的無法保證....,因為如果他酗酒、不知上進,如果他打我、罵我,如果他愛上別人、或者變得越來越討人厭,變成一個糟糕的混蛋,我實在無法保證,永遠愛他。 」

婚姻不是愛情的保證卡,很多人的愛情很美好,並不是因為文學家口中讚美的真愛這回事,相愛容易相處難,「所謂真愛,其實就是相處來的」,如果你變得面目可憎、失去了他原本愛你的理由,那麼,變了心、你怪誰呢?

第三者犯的錯,其實只是太晚認識你。

於是你的另外一半,火冒三丈地罵他是一個賤貨、或是無恥的混蛋,嘿!他其實沒有那麼糟;午夜夢迴,突然想起那個使勁混身解數的女人,發狠地搶起男朋友的姿態,在多年以後,居然才也想起,她是一個美麗的女人、擁有高挑的身材、帶點性感的小腿、不糟的工作以及飄逸的長髮,說話的時候充滿磁性、眼角其實有點下垂,是那種溫柔的女人,聰明但不幹練,有時候帶點小迷糊,雖然勇敢愛、也勇敢被罵,委屈卻從不哭泣,這樣一想,卻突然真的好佩服她。

一直到真的事過境遷,一直到真的自己也愛上別人的男人,才知道當時搶自己愛人的人,手段也不太下賤,她卻曾扯著她的長髮,甩她一個痛快的巴掌,甚至追逐到她的公司與她的主管大聲理論,試圖搞亂她的人生,卻也瞬間宣告那個戀情的結束。

事實上真的瘋狂愛上的那一個著迷的時刻,真的什麼都可以放下、什麼都可以不顧,只要那個他,是真的愛自己,就可以甘心的去做、那個人人喊罵的第三者,敢愛就不要怕被傷害,這是她多年來的至理名言,那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她願意做個混蛋去換取。

這世界很多事情都是僧多粥少,無論是一個名校、一份好工作與一個Case,每一個位子只能容納一個人,然而人們鼓勵大家去爭取好學校、好工作,那麼好情人、為何不能放膽追逐?就算那人有了另外一半、有了婚姻枷鎖,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是相見恨晚」;她說。

作捍衛愛情的勇者,不要做一個安逸的情人,到手的愛並不代表它不會飛走,如果你的另外一半是腳踏兩條船的犯賤,我建議你就把他踢下床,但如果你的另外一半,是發現更值得愛的新伴侶,那就得好好檢討你自己,因為你唯一的優勢,也不過比其他的人,早點認識他而已。

做愛情的勇士,不要做愛情的奴隸,我不鼓勵腳踏兩條船,但卻鼓勵變心的人,勇敢追逐新戀情,因為所謂第三者犯的錯,也不過比你晚點認識他,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