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99d7617466b79e0676efc8e68f8db.jpg 

你是不是一個經常因為反對而反對的人?

情人說什麼,你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並且會試著推翻情人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會去試著改變情人的一切言行,好讓你的情人完全臣服於你腳下。

當情人違反你個人一些規則,你會很生氣,甚至大怒,更有種想要與他分手的衝動,然而當你的朋友與你的情人一樣做出違反你個人一些規則,你反而還會鼓勵你的朋友。

奇怪,這人是怎麼了?

明明是自己最親密的人,我們卻拿高標準去看他,甚至要求他非得比陌生人完美,然而在我們去做要求的同時,卻忽略了情人的內心感受。

請你回想看看自己的過往,是否也有這樣過,對情人總是要求的比陌生人高,或許你會說:『那是因為自己重視的啊!』

是的,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有沒有可能把想法轉換成:『因為是自己重視的,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真正的開心!』

我發現很多人通常都把自己重視的人逼到無路可退,甚至讓另一半不敢對自己坦承,擔心怕你生氣、害怕被你討厭,所以演變成很多話我們不敢誠實說出口,然而在外國,大多數的人都會先用鼓勵與讚美的口吻去看該事件,這樣的關係讓人不會緊繃反而還會得到信任。

假如可以,我們為什麼不換種方式來對待兩人的相處呢?

好比,當一個出色的聆聽者,甚至可以當另一半的好軍師,先別急著否認另一半所說或所做的事情,也許你的另一半缺少的就是你的鼓勵與讚美啊,又也許你的另一半接收到你的鼓勵與讚美會更開心甚至更愛你。更會把你這份情意視為『你真的是愛我的』而不是『為什麼我說什麼、做什麼你都反對』。

得到心愛的人一種支持那是一種無法用文字形容的快樂與踏實。

我不會去跟很多人提起我和情人之間的爭執,所以在很多時候,我總把這情緒往肚裡吞,從來都只會在別人面前提起情人的好,至於那些別人看不見的事情,我怎麼也沒說出口,所以別人總以為我是壞人,而我的情人是好人。

因為當一個只會說另一半壞話的人,這並不會解決問題,只會帶來更多人認為你說的是抱怨,又會讓人加深印象「既然他/她不好為什麼不分手呢?」

人在面對最沮喪的人事物總想著要重新開始。

孤單也好,結伴也好,總之,一個重新開始給予了未來其大的憧憬與動力。

感情久了,很多事情都變得理所當然,很多事情不是變得一起混亂下去就是變成問題不斷繁衍重生,發現了愛情,是我不夠愛他,還是他不夠愛我?為什麼會有人想要分手?

因害怕而不敢說出口的事情往往就會變成秘密甚至是一種壓力,我相信你怎麼樣也不願意看到自己的情人會如此懼怕和你討論所有事吧。

在此,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兩人之間的平衡點,也希望那些有話不敢說的人可以真正說出自己的想法,那些讓人害怕的情人,你是否有自我反省過呢?如果思考太過以自我中心,你又怎麼能確定身旁的情人是真的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