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10574_1.jpg 

其實,這並非是我第一次觸礁。

為了感情的問題。

只是,沒有人告訴我,原來愛情會是那樣的狀況。

我是真的很笨,笨得怎麼都學不會去面對,去洞悉背後真實的一面。

即使是旁人輕而易舉就看穿的縫隙,我還是被愛遮得盲目無視。

直到現在,我還是深深地想念,關於你的一切。

雖然早該忘記的。

每一次,輕輕地把臉側的髮絲撥到耳後的動作,總會讓我清楚地想起那一些時日。你的動作總是很輕很輕,在我低頭看書或是用手撐著臉想事情時,將我掉落到臉龐的半長髮緩緩地自然地用手指撥到耳後。

「我喜歡看妳露出耳朵,很有精神的模樣。」

說完這句話的你,總是露出微笑。淺淺的,穩穩的。

而我也總是被這樣的氛圍弄得陶醉不已。

我們的相遇其實有點突然也有點戲劇化,許多朋友都認為你的出現太不正常,一個在路上攔截女孩的男孩,誰會真的相信?

「這種事,也只有妳會相信。」對於我決定接受這份愛的告白時,朋友們都覺得我應該是被甜言蜜語沖昏了頭。

其實我沒有說出真正的實情。

對於你,我早就不陌生了。

每天早晨差不多的時間,我總是可以透過捷運運行時的轉折,看見忽隱忽現的你在車廂另一端坐著低頭看書。只是,沒想到那一個陽光特別刺眼的早上,在出了捷運口後你會追上來拍我的肩膀,然後提出想要認識交往的要求。不過,我並沒在第一時間就答應,只是一邊搖頭一邊快步走。然而,過了一個月後,相同的戲碼再度上演,這次你的眼神更堅定,表情更認真,我只好臣服。

因為對於原本就有好印象又積極主動的你,我實在很難有拒絕的理由與勇氣,「這次應該會成功吧」的想法,不斷地盤旋在心底。盡全力去相信愛情的人,總該有得到幸福的時候,而我便是那個用盡全力付出的人,所以應該是時候了吧。我這樣想著。

即使前幾回的愛情挑戰皆已經全軍覆沒。

起初,日子真的是甜美的。意外的禮物,貼心的接送,充滿愛意的吃醋以及每天的熱線,在在都充分顯現出完美愛情的必要元素,我以為自己已經到了愛情天堂,享受著上天賜予的種種甜蜜,就連原本不看好的朋友們也都稍微摘下眼鏡,低調地表示贊同。

「看來這回妳是押對寶了。」

聽到這樣的說詞,我笑得眼睛都漾出甜蜜。

正當一切都那麼美好,我幾乎也已經忘記自己曾是個在愛情海洋中處處觸礁的船員時,你突然靜止了。

頻率驟減的接送,不在意的態度以及只剩MSN線上的對話,你眼中的火花漸漸地消失,也沒了熱情。

「我喜歡看妳露出耳朵,很有精神的模樣。但喜歡跟愛是不一樣的,即使是愛也可能有逝去的一天。」說完這些話的你,露出一貫的招牌微笑。淺淺穩穩的。而每一次,當我輕輕地把臉側的髮絲撥到耳後時,總會清楚地想起那一些時日。

當時沒有人告訴我,原來喜歡並不代表愛,愛並不代表就是不會離開。

從來沒人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