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24.jpg

「哪一段婚姻,不是縫縫補補的呢?更多的婚姻,都是千瘡百孔維持下來的。」

婚姻就是兩個走在鋼索上的男女,必須要有危險的恐怖平衡,才能繼續的下去。

拿掉他所有條件,你還願意跟他,就表示他是值得你愛的人。嫁對人很重要,經營婚姻更重 。

「婚姻應該是1加1大於2,讓雙方變更好,在婚姻裡只有雙輸或雙贏,不可能單方勝利的。」

婚姻到底是什麼?

結婚後的每一年,我都不停的在問我自己。

婚姻到底是為了製造出兩個像我們的小孩?

還是為了要一起存錢買房子?

婚姻是因為相愛的兩個人想要一輩子在一起?

還是只是因為怕老了之後沒有人照顧自己?

婚姻是為了保障彼此合法安全的性愛?

還是下班之後有一個家?

婚姻是彼此的心甘情願?

還是彼此不得已的責任?

是彼此的承諾?還是彼此的約束?

是彼此的依靠?還是彼此的負擔?是彼此的親情?

還是彼此的愛情?我一直都想不太出答案。

婚姻就是兩個走在鋼索上的男女,必須要有危險的恐怖平衡,才能繼續的下去。

狄鶯對此非常不以為然,她認為老公的愛就是婚姻必要存在的全部。

我反駁她:「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一輩子只愛一個人,除非那個人很短命。」

我不認為婚姻裡應該沒有任何的誘惑、犯錯,

我也不認為婚姻裡應該沒有任何的失望、苦澀。

要維持婚姻最簡單、也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都想要維持這段婚姻。

無論是婆媳不和也好、外遇緋聞也罷,打架動粗、或是沒有子嗣,

讓婚姻不能持續下去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其中一方不再想要這段婚姻。

否則都還可以持續下去。

只是,結婚了,妳偶爾會想不起對方的好處,只覺得他現在缺點一籮筐。

只是,結婚了,妳偶爾會忘記對方婚前的樣子,只記得他現在的禿頭大腹。

只是,結婚了,妳常常會不耐煩聽他的話,只因為他說的話妳都知道。

只是,結婚了,妳常常會不在意他在做什麼,只因為反正他也搞不出什麼名堂。

妳忘了,現在被妳嫌棄的他的父母,正是調教出妳當初愛戀男人的推手。

妳忘了,現在被妳討厭的他的沈默,正是當年吸引妳的穩重。

妳忘了,現在被妳抱怨的他的冷漠,正是因為妳的不在意。

你也忘了,現在被你嫌棄的她的多話,正是當年你被吸引的熱情。

你也忘了,現在她的樣子邋遢,正是因為她在為你養兒育女。

你別忘了,現在她雖然不復從前的浪漫,但是她卻是你最忠實的伴侶。

我還是不懂婚姻的真諦。

但是,我還是希望在我又病又醜又老又胖的時候,

有一個人願意,牽著我的手。

就像,我爸爸對我媽媽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