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08.jpg 

古時候說情人買傘給另一半會散離分手?

當下我很想開玩笑這樣地說。

雖然我也不是十分迷信,但總是覺得怪怪的。

但我最終還是把話吞了回去,怕你笑我太迷信。

我知道你一向不相信這個的。

在你的堅持下,我挑了把好收好帶的摺傘,

是你也喜歡的素面灰色,簡簡單單的,

然後在滂沱大雨裡,你摟著我的肩,

共撐了那把新買的傘,一起站在雨裡等計程車。

那晚的計程車上你一直緊握著我的手,

你手心的溫度讓我完全忘記了那個不祥的忌諱。

不知道是否是古老的忌諱生效或只是巧合,

後來,我們真的散了。

那時我擔憂的,真的是靈驗了。

至少當時我是那麼想的。

「我不知道為何妳總是不願意說出心裡的話,

我總是只能一個人猜測我們的感情,

只能一個人做決定,那種身邊有人卻還是只聽到自己聲音,

只有自己談著戀愛的感覺真的很孤單。」

那一個讀了信的夜裡,從眼底湧出的淚水落得比窗外的雨還要久。

我以為任何事只要順著你的意,這段感情便能很順利很愉快;

我以為我們之間默契十足不必有話就說,所有一切你應該都能看透。

所以,對於後來我們的疏離,

我一直以為是那把傘的作用生效,而不願再多做些努力。

如果那時我能再堅持一點,能再勇敢一些,

或許你就真的會懂我的一切,

而我們就不會是今天這樣的局面。

原來,結束我們之間的是我的自以為是。

原來,是我自己犯了戀愛中什麼都不說的大忌。

才不是那把傘所隱喻的忌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