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0797444.jpg 

我在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尋找愛情的軌跡,只看見那些男人的影像漸漸成拼湊成一個模樣,而我在那裡,看不見自己。

「我覺得你不愛我了。」

最近看著男人,總有這種感覺。雖然說同居已有一年半,但當初一起住時那種熱烈興奮的感覺已經不復見。

男人不再在乎我穿什麼樣的衣服出門,不會渴望每天跟我做愛,吵架時也不再被我逼得崩潰、無奈,他不為所動,什麼是都不會大驚小怪。

我看不見那「妳到底想怎樣」的無奈痛苦神情。

我相信,愛,是由濃烈跟痛苦編織而成。當然從小到大家人朋友總諄諄教誨「平凡最浪漫」但平凡到最後,牽手變成理所當然, 早上出門的Kiss Goodbye變成稀鬆平常,不禁讓人覺得無力。

已結婚七年的人妻好友說,要保持戀愛的新鮮感,就是不停地偷吃,可是我就是辦不到,我的身體眼神無法說謊,就像我總沒辦法忍氣吞聲、沈得住氣,像那些把花心老公拴得死死的老婆們。

我覺得,好久好久沒有談戀愛了。

再這樣下去,我要枯萎死去。

可是,我明明就是有男朋友的人。

分手遊戲也不再刺激,對方看透了我的伎倆。想要逃出去又不知道去哪。其實,我們相處的非常融洽。

有著共同養育的貓,下班偶而會在家小酌,但是他就是變了,他不再像以前一樣下班時都會帶我愛吃的東西回來,還會先打電話指使我去買東西,不幫我放洗澡水、不幫我按摩,連收衣服、換床單這類的事情分配的清清楚楚。只差沒把做愛這件事放在行事曆。

但,做愛這件事也跟照表操課差不多了。

他不會在我洗澡時跑來浴室偷襲我,不會早上用吻把我喚醒。

偶而還是我們看電視時突然想到似乎很久沒做了,兩人才把貓安頓默默地回房,正常時間下做完後,抱著睡覺。

彷彿可以看見,他某天會在看電視時突然對我說:「明天我們去辦一辦好了。」然後就莫名其妙地入籍,世界就這樣走到終點。

我只是,名義上有男友的單身女子,沒有愛情。

然後,我越來越懷念我之前那男友。

他會在我兒時玩樂的公園向我表白,在大街上偷吻我,笑作把月亮摘下化成戒指送給我,在露台上要我脫了鞋踩著他的腳跳舞。

那才是愛的感覺。

他好嗎?

一揚起這個念頭,就渴望找到他 。

但,我想如果跟他重燃愛火,肯定比現在家中這傢伙有趣多了。就算我跟他在床上沒有跟家中男人契合,但如果每段愛情到最後赤裸擁抱都變得如此不重要,那麼生活的浪漫或許才是第一要件。

我要愛,我要浪漫,我不希望窒息在這間屋子裡。

於是我發了瘋似地趁男人不在時,搜尋過往的蛛絲馬跡, Google前戀人的資料、翻舊照片、 MSN打聽他的消息,聽到朋友說他幾年前調去香港工作才回來,精神上的偷腥漸漸大膽,我的心完全背離男人,連照表操課的性愛都不在乎也沒興趣。

過往戀人輾轉收到我的E-mail,大方客氣,收到我的邀約,卻沒什麼興趣,我感到沮喪,原來現在有個同居女友,他態度很冷淡,雖然在外面跟友人們對我的聯絡得情深意重,實際卻冷漠無情。

我該,怎麼才能喚回往日的記憶呢?

於是我再度寫了封信給他,誠懇地,告訴他我的懷念,對於他的溫暖美好熱情,我覺得才是人生的依歸。

前戀人這次回了封信:

我紅著雙眼看著你,你卻只擺擺手說:「要再鬧了好嗎?我累了。」

我沉默,無視自己濕漉漉的頭髮,著手打包行李。你坐在床沿看了我一眼,抽著煙,一句話也沒有說。

也許我一直期盼著你說些什麼,所以才如此仔仔細細的把所有行李整理好,希望在這冗長的整理過程裡,你能透露出一字一句,隨便一句也好,只要能夠證明我倆之間不要只剩下無言的沉默。

終於我將最後的一絲希望放進袋子裡,拿起鑰匙走了出去,最後,我將那把鑰匙連同我倆的回憶,放在鞋櫃上,歸還給你。

「回來吧!」你不溫不火的對我說,我站在開著大門的玄關前看著你,身後傳來警衛的腳步聲,隱約感到他好奇的眼神。

我再度走進了屋裡,關上了門,但你卻若無其事的回到房裡準備睡覺。

我覺得寒心,我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愛在裡面。

「既然這樣,就不要叫我回來!如果只是為了習慣,請你不要將我留在這裡。」我大吼著,為了捍衛自己,找回失去的東西:「你到底還愛不愛我,你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我這個人?」

我一字一句的對你要求我想要的答案。

我希望你能用你的話語給予我想要的能量。

「愛不是掛在嘴上說的。」你看著我說:「就算我真的這麼說,妳會相信我是愛妳的嗎?對妳來說永遠都是不足夠的不是嗎?」

我大聲哭泣,你說的沒錯,就算你說了,我也無法相信你是愛我的。我覺得我的愛被你放在角落裡,完全不足起珍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

信喚起我的回憶,那是當年離開時,我未完的信。

「一直以來,不是愛情放棄了妳,而是妳放棄了愛情。」

前戀人在文章的末端附上了這句話,頓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忘記了我們愛情的盡頭是如此,忘記了不管怎麼樣,我的戀愛之路總是殊途同歸,我想起了我只是像《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般,希望我的男友能給我八人份的愛情。

可是我真的需要愛,但我看不見出口,因為愛怎麼樣對我來說,都不夠。

「又看電影看到哭?」

男人開了門回家,看見我的眼淚問道。

我搖搖頭沒說什麼,但頓時彷彿看見了愛情甦醒的曙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