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0_1246634237lZE6.jpg 

有一種人,不論男人女人,對於初次約會的後續一直窮追猛打,把約會情況、對話仔細一一的告訴朋友(還不只告訴一個朋友),講完自己故事的同時就會問朋友們:「這樣聽下來你覺得對方喜不喜歡我?」、「那我跟對方有沒有可能?」、「你覺得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一開始我當然是由衷希望朋友能夠得到幸福,我會很熱心並認真地去替朋友分析戰情,所以通常我被詢問到這類的愛情問題,我都會快、狠、準的回答,並希望對方真的有把我的話進去,而不是過了兩天又問一個同樣的問題。

這類型的人根本就是鬼打牆,腦袋裡一直不斷地重複問同樣的問題,就算我講的口沫橫飛,他還是有聽沒有懂,很不幸地,我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我很快的就會直接跟他說:「你根本就是在鬼打牆?」、「我看我要是你的約會對象,我應該會嚇死!」

但我能了解這種不確定的感覺,一方面是滿心期待新戀情,另一方面是不想要浪費自己太多的時間,所以也就演變成一個人會同時跟很多個對象約會的情況,因為每個約會對象都充滿不確定感,與其等待,還不如花些時間同時多找幾個對象來挑選。

切入正題,昨晚我特地撥電話問了我的男生朋友H……。

我問他:「怎樣的約會對象你會加入黑名單中?」

他說:「我不大喜歡聒噪的女生,覺得這種女生很愛挑三揀四,沒人問她意見,卻發表一堆自己所認為的意見,意見太多也怕演變成後面的會像跟一個老媽子交往。」

我笑說:「有沒有那麼誇張。」

H還說:「我也不大喜歡主動的女生,感覺好像很飢渴。」(關於女生主動這一點,很多人都會認為主動就是饑渴,連我去上節目的黃國倫老師也覺得不大妥…嘆)

我反問:「主動追求愛情變成是件壞事?」

H笑說:「是啊,現在很多女生都跟妳一樣很主動。」

我笑著反駁:「拜託,我們這種主動叫做爭取幸福好嗎?與其在曖昧期間等的要死不活的,還不如先發動攻勢。」

H說:「你們女生進化的太快了,我們男生現在還沒習慣啊!」

H說的也沒錯,這些日子以來,當我們女孩在愛情這塊進化神速,這些男人卻還以為女生要像瑤瑤一樣隨時露出無知又天真的神情才讓人想去疼惜。

只是,裝青春的步數我們這年紀的女人是學不來的,我們這款女生頂多只是假裝一下淑女、溫柔,最多再學會放下身段的撒嬌就是極限了呐。

坦白說,我是個喜歡講話的人,也喜歡聽人家講話給我聽,更喜歡和人一起聊天,因為我覺得除了在肢體上的互動,聊天也是兩人增進情感的一個溝通方式,而我一直認為,不論是朋友或是情人,兩人之中一定要有一人是主動的,絕對不能兩人都是被動的,這種一強一弱的模式才能維持彼此情感長久。

雖然男女主動大不同,我認為今天你是個主動的人,就更應該要懂得察言觀色,尤其是初次約會,初次約會沒表現好,很難會有第二次約會,又回想剛H說的話,如果叫一個主動的女生要假裝閉月羞花的樣子,還真的得好好學習一下。

但是我有個疑問耶,有沒有可能假過頭,你的約會對象反而還嫌棄你怎麼那麼做作呢?

唉,在我看來,約會時的做作分寸拿捏遠比想談場戀愛還要難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