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0.jpg 

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你手中的玩具,

但沒想到,

在你心中,

我不過是砧板上的一條死魚,

那麼不堪。

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我知道,是你。遲疑了五秒鐘,就在伸手要接起電話的同時,有人搶先一步的接起電話。

「喂!你找小嘉嗎?她現在不在位置上,對,去開會了,沒有帶手機,大概要到晚上11點以後才會回來。」

看見我疑惑的眼神,幫我接電話的同事K把手機交還到我的手上,「不要怪我愛管閒事,我只是看不下去。

幫你檔得了一通電話,一天的時間,但檔不了你每一次的心軟。

如果你再不改變你自己的態度和在他心中的地位,你永遠都只是台傭和外送小妹。」

我看著K離開的身影,想著他說的話,我沒有為他的行為生氣,反倒是為了自己的愚蠢難過了起來。

我在你心中到底算什麼

某一天的半夜三點,你說你餓了,要我離開溫暖的被窩起身替你煮宵夜;某一天的清晨五點半,

我陪著你鄉下的媽媽去爬山運動上菜市場;某一年的過年前,我幫忙清洗你家廚房陳年的污垢,還幫地板打蠟。

我以為我這樣做,是因為我以為有一天我們會天長地久,我回成為你們家的好媳婦。

可是,這時候的你,心裡想的是什麼呢?

而我眼中的你,又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不敢面對的事實是?

不管眼前的這男人,曾經多麼的甜言蜜語,給過你無數的星空與承諾,

現實的問題是,你在他的心中究竟被當成了什麼?

再愛你的男人也得面對現實的問題,工作、誘惑以及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事實是,他不可能永遠把你當公主,而你也不是玻璃娃娃。

他可能有自私的時候,有忘記自己承諾的時候,

有無法發洩情緒所以發洩在你身上的時候,有,忘記你也需要照顧的時候。

這些問題,都不算嚴重,真正嚴重的事實是,當他跟本不把你當一回事。

女性≠弱者

我們不能否認男女在生理心理上都有天生的差異性,有些工作女人做起來就是比較吃力,

而有些工作男人就是比較無法勝任。大部分的女人總是心思細膩,而大部分的女人也總是比較沒有方向感。

不過,這些天生的差異,都不代表女性,應該與弱者劃上等號,是女性同胞們自己給自己貼了標籤。

因為兩人彼此之間有愛,所以女性可以利用自己的細心來體貼另一半,但不代表男人應該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女性總是低調、無聲、默默付出,不代表女性天生就該扮演附屬品的角色。

愛情之中,沒有誰是誰的附屬品,也沒有棋子論。沒有誰理所當然應該為了誰付出而不求回報,

也沒有誰生來就該被另一個擺佈。不論兩人是互補或是相應,

都是因為相愛的兩個自主的個體,願意為對方多做一點什麼。

人,總是健忘的。

當另一方忘記你本來的個體是什麼樣子時,你也會不知不覺成為對方的附屬品。

那不是,愛情本來的樣貌,也不是你本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