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7.jpg 

我們總是因為年少所以讓自己肆無忌憚的輕狂著。

而人也總是不斷在錯誤、掙扎、矛盾與反覆中學著長大。

跌倒了爬起的劇碼在戀愛的路上並沒有因為經驗值的增加而成反比的減少。

是因為人們總是健忘,

還是因為我們不肯承認自己會犯錯?

與友人在戀情結束多年的某一天夜裡,聊到關於情傷這個話題。

每個人,一定多多少少對這個話題有所感觸;當然,不包含那些未曾情竇初開,還有戀愛經驗值太低的人。

就連所謂的情場浪子、花花公子或是情場老手也有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認真探究起來,甚至還有某部分遊戲人間的愛情花蝴蝶是因為曾經被傷得太重才縱身躍入遊戲場。

但,你可曾正視過情傷,

那個傷口底下的真面目?

我的真命天子在哪裡?

在愛情中遇上挫折的多數人都會想問:

為何受傷的總是我?我的真愛何時才會來?究竟誰才是我的真命天子?而我又為何總是愛不對人?

會提出這樣問題的人也多半很難在愛情中得到幸福,

因為,問問題的當下,並沒有發現真正的問題在哪裡?

我們該追究的其實應該是,為何我總是在同一個地方摔倒?

也許真愛一直就在我們的眼前,可是我們被過去的情傷所阻礙;不管遇到如何對的人,都會在同一個點上無限迴圈產生一樣的問題;我們誤以為我們的真愛還沒來,真命天子不曾出現過,因為愛不對人所以感情不順。

可是,我們應該回頭看看,是什麼東西拌住了我們?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

你可曾在現任男友的身上找尋過去男友的蹤跡?

出現類似的動作、話語、味道就想起過往的回憶?

因為曾經的痛讓人不想再提起,卻每每在小地方上一碰就倍感不安?

這些,都是過去帶給你回憶,有些是,因為曾經太甜蜜而久久不能忘懷,但大多是,不想面對的過去。

我們在愛情中真正應該學會的是,公平。

公平對每一段感情來說都是重要且意義非凡的。

沒有人天生應該背負著身為男人或女人的原罪,即便你總是鬼打牆愛上同一款的爛男人,每個爛男人也都會有差異之處,沒有人,應該因為上一段戀情帶給你的傷痛而去承受或替別人清償。

如何使自己的愛情經驗值與幸福成長值成正本?

最大的功課就是反省。

為了給每一段戀情公平的開始與公平的結束,當兩人的感情走到了盡頭就應該做好清理的工作。認真的檢視每一段感情中的傷痛、錯誤、缺點及優點,然後替這段感情正正式式的畫上句點。接著,準備好迎接新的戀情。

反省,

我們在每一段感情中得到的美好,犯的錯誤,鬼遮眼之處;

承認,

我們在每一段感情中跌的最痛的地方,最不想面對,最瞎的行為;

犯錯,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不承認自己的過錯;

有不想面對的痛,也不全是我們的錯;

錯的是因為逃避,而每每在同一個點上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