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6.jpg 

戀人之間互相遷就,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相敬如賓以禮相待,凡事都以對方為先的想法當然美滿,但無奈世事從來不完美,能找到凡事遷就你的男人,是不是一定美滿幸福?愛情關係中究竟遷就人的一方還是被遷就的一方更有樂趣?問題太難解答,畢竟愛情不是數學,很難以50/50來分清遷就與被遷就的對比。0/100,100/0太極端,但當遷就與被遷就的天平變成30/70,70/30,似乎已要注意。

愛情是慣性,所指的就是當遷就變成習慣時,要考慮的,其實是究竟自己在遷就或被遷就的過程中得到的是什麼,以及願不願意繼續延續那股慣性。近日與因在遷就/被遷就天平上失衡的好友 W邊腳底按摩邊聊天,技師那力度十足的指法,姑且讓她暫時忘了愛情中的痛楚。因為感到男友越來越不遷就自己而陷入痛苦深淵的她,只願腳板有個愛情穴,可以讓師傅按好她的愛情隱症。享受按中之痛的W,卻想不到因為在按摩時無意看到的高朋滿座而淚流滿面。

W和我向來都是智慧實幹型,對無線劇集多是敬而遠之,奈何《高朋滿座》中的阿 dee與阿花,卻竟然令我那精明友人找到自己兼對號入座,只因該集內容說的,正是看似完美的一對情侶,因為男的愛揮霍買名牌,女的出名省吃儉用,兩人性格和價值觀總是南轅北轍。結果女的選擇改變自己,撤銷對男友的禁制令,麻醉自己成為大花筒,滿身名牌迎合男友,甚至因在街走過時看見某人擁有男友喜歡的絕版袋子而窮追不捨,央求他高價出讓,甚至因而贏得陌生男人讚他是絕世好女友。這,就正是問題所在,當你享受被稱為絕世好女友之時,你有沒有機會和空間問自己是否快樂?一廂情願地麻醉自己盲目遷就,永遠只是權宜之計,不出一個月便會打回原形,甚至令關係更壞,加速分手。

當我笑著看螢幕中的小情侶如此誇張失實地戀愛之時,W卻看得目定口呆,像被師傅點了穴一樣。當劇中的阿花終因遷就天平徹底失衡,達到100/0時,感情爆煲,對阿dee提出分手之時,那番牛仔褲不能改成卡其褲,兩種物質兩個世界不能共融的分手比喻固然搞笑,但卻不幸地是W,以及千千百百正在遷就天平上拉鋸的男女心聲。

遷就兩個字,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總令人猶疑。姊妹們總愛以為何我明明遷就他那麼多,他也要跟我分手?來哭哭啼啼,因為女性總是在愛情關係中較願意犧牲的一位。男人心裡卻從沒遷就天平,因為他們總會認為凡事不用勉強,或者不如索性等女性來全盤遷就,敵動我不動,企圖「死蛇爛鱔」不變應萬變。你以為你很遷就他,但他卻很可能覺得你喪失了自己的性格嫌你無個人風格。

遷就的藝術,從來都不在單方面想當然的默默付出無私奉獻,而是坦誠表達各自對關係的期望和訴求。長期盲目在遷就天平中失據,只會令自己身心疲累,患得患失,何苦?更何況,這個年頭,如果你知我苦衷這一套,已經徹底地 out,什麼大小事情,最好講清講楚,免除無謂的啞子吃黃蓮自虐精神,方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