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1.jpg 

我的外表看起來非常不討喜,不管是剛認識我的人或是朋友的另一半,他們總覺得我是壞小孩,然而,大家都不知道,真正的壞小孩是那些脖子上掛著『乖乖牌』的人呢,他們用著偽善的甜蜜的笑容騙取你的信任,然後再利用別人對他的信任去胡作非為!

當我和一位山寨版乖乖牌男性友人聊到他最近的感情生活,他說他最近剛恢復單身,但也不急著叫朋友介紹女朋友,因為他本身家境不錯,所以他身邊不缺一些條件不錯的女生。

於是我好奇的問起他:「為什麼分手呢?」

他笑笑回答:「因為我們對彼此沒感覺了。」

真是簡單俐落的答案!

我個人對「淡了」、「沒感覺」、「沒火花」、「沒新鮮感」…這類的答案實在很反感,我很納悶哪有伴侶可以天天給你不一樣的感覺呢?

如果覺得對方開始讓你覺得膩了,你有沒有想過對方也覺得你膩了?又如果你說你為了要延續戀愛,所以有試著跟對方溝通,但還是沒辦法繼續在一起,所以你放棄了這段感情。

然而說『溝通』是比較好聽的說法,難聽的說法是『強迫』,你只是單一方的強迫對方改變你想要的模樣罷了,對方若沒改變,你就把所有分手的原因冠在對方頭上,好讓自己為了爭取同情票變成可憐沒人疼的孩子。

說一句實在話,如果都沒有為愛情犧牲過,也沒有為愛情改變過什麼,我覺得都別在那假惺惺的說自己是被拋棄的。

我想我個人是天生對愛沒把握的性格造成我有這樣的悲觀想法吧,我們人與人之間總會產生不同的情愫,即使愛上了一個人,也會有誰愛的多,誰愛的少的區分,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有一天你很愛的一個人跟你說:『我對你已沒有感情了…』

這時我會不會挽回?我想我會,就算挽回不了至少也努力過,但是除了挽回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溝通,是不是已經到了不能溝通的地步?是不是到了對方連見到我都嫌惡的關係?

當自己被莫名的討厭,連自己都會過意不去,甚至疑惑自己和過去戀人相遇的契機,也懷疑自己生存的目的。

我想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心中總是有兩個面,一個是善良的,另一個則是心狠手辣,只是不管當自己變成哪一面,我們就是會給自己變成那面的合理理由。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很『絕對』的人,但是我向來喜歡快、狠、準,不管是別人對我或是我對別人,我都喜歡可以精準的去下判斷,然後不要後悔。

另外,我也覺得我的心臟很夠力,所以當我發現我的情人對我冷淡,我會主動去查明原因,不願意死拖活拖一段感情,我可以接受自己面對任何事情的負面消息,因為我選擇站出去面對。

後來我又安靜的思考一會兒,我那位山寨版乖乖牌男性友人,他的作為我並沒有真正太大的反感,我曾想是不是因為他不知道『溝通不等於強迫』這道理或他們並無察覺『沒感覺』這些形容詞真正的殺傷力。

但也有可能他們其實都知道那道理,只是他們選擇戴著乖乖牌面具裝死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