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98.jpg 

你似乎有了新歡。

他們都這樣地傳著,並小心翼翼地不讓我知道。

算算,我們之間的熱度也是差不多該轉為平靜而冷卻下來的時間點,所以對於這樣的傳聞,其實,坦白說,我並不那麼地驚訝或者說不能接受。

該是時候到了。

我反而有這樣的體認。

或許是受我們相識的方式影響,也或許是觀察你平常的言行所致,一開始,我也就沒有抱著會與你有段天長地久的永遠,反而常在夜深人靜你不在身邊的時候,大口大口地深呼吸,然後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隨時地。

準備劃下句點的那天到來。

「跟一個不能給妳未來的壞男人談感情,值得嗎?」

好友們常問這樣的問題,但其實往往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我真的沒有答案。

應該是說,沒有一個令一般人會滿意的答案。

在好友們眼裡,我是一個對什麼事都認真執著的人,更別說是愛情。在愛情的場域裡,我從來都沒有採取過主動的動作,常常是被動地開始某段戀情,但是一旦開始了,我便會毫無猶豫地陪著對方走下去,直到因為種種外在的或內在的原因迫使這段戀情必須宣告結束,我才會放手,因此,好友們才會常常擔心著我這個愛情乖乖牌,深怕如此執著鑽牛角尖的個性在愛情上特別吃虧。

你是不是一個壞男人?我不知道。

壞男人該如何定義呢?

瞭解女人的心,懂得女人在什麼時刻需要什麼樣的安慰或甜言蜜語,能掌控兩人相處時的氛圍,能在不同時刻做出吸引女人的行為,將女人的心扣得緊緊的,即使知道有什麼不對勁,卻也不想逃開。

譬如,你絕對會記得我的生日,即使我自己因為工作忙得頭昏轉向,你還是能在我加班時候帶來一杯熱咖啡與一客小天使蛋糕,讓我因為驚喜而感動地落淚;你擁有獨特的見解,不會凡事都順從我的意見與想法,但是你也能給予尊重,不至於擺出一副大男人沙文主義的模樣;你總是不會乖乖地待在我身旁,說是不干涉彼此自由,但一旦嗅到我難過傷心的味道,第一個擁我入懷的一定是你;你會故意逗我生氣也會故意讓我大笑,我說過的話提過的事,你幾乎都會記在心裡不會輕易忘記。

那麼,你到底壞在哪裡?

看起來你幾乎什麼都會給我,但唯獨最重要的一項,卻不是那麼輕易出口。

你從不輕易給出承諾。

你說,不喜歡有壓力的愛情,兩個人的世界就是該輕鬆愉快,那些無謂的承諾只會帶來爭吵與不切實際的猜想,你不想要那樣。那種「我會讓妳一輩子都幸福美好」的話語,你直覺那就是謊言,從來就說不出口。

問題就在這兒了。

當你直覺那種天荒地老的愛情是虛偽是種謊言時,那麼就代表在你的心中並沒有那樣的認知與體會,你不認為自己能有那般能耐可以做出那樣的決定,表面上好像是你不受世俗牽絆,但事實上,你只是沒有勇氣去面對你不擅長的部份,這樣你才能隨時逃開,只要你覺得不新鮮了不有趣了,便可以大大方方地轉身離開。因為你可以大言不慚地表示誰的情也不欠。

這就是絕大多數的壞男人吧。

所以,當我隱約聽到關於你與新歡的消息時,我不覺得驚訝,甚至有了鬆了一口氣的輕鬆,我其實不想去改變什麼,不論是我們的結局或是你的壞男人特質。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你會進化到願意承擔一切給予對方永遠的那個等級,因為沒有人願意永遠孤寂,即使再怎麼喜歡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總有盼望安定下來的那一天。

只能說,我這個愛情的乖乖牌,恐怕是等不到那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