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6.jpg 

每個人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小習慣

一旦習慣成自然 便很難把它們丟掉

有些習慣存在著本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有些習慣便會慢慢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我習慣在睡前把我的一雙居家鞋整齊地放在床邊 好讓我起床的時候可以直接穿上

蠻有條理的吧 但實際上在隔天我睡眼惺忪地醒過來的時候

根本從未穿過它們起床 總是光著腳跌跌撞撞地走出客廳

我習慣在睡前閱讀 所以我必會在床邊留一棧暗燈

真有書卷氣吧 但往往當我把燈開了 椅在床邊的時候

書看不到三頁 便緩緩地進入夢鄉了

結果燈開了一整晚 完全沒有發揮它的功效

但我還是每天把我的鞋放在床邊 把我的床頭燈給開了一整晚

這是一種習慣

我以為我會把鞋穿上的 我也認為我會把書讀完的

結果 這些便成了一些壞習慣 但總沒有傷害到其他人就是了

問題是 有些壞習慣是會影響別人的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 他無時無刻也在傳發簡訊 調侃女生

說一些似是非是的情話

這是他的習慣 他沒法子放下他的手機 也沒法子不與女生調情

手機鈴聲接連的響聲 也是他的一種聽覺習慣

後來 他有女朋友了

但這個習慣也從沒改變

你問他:都有女朋友了 為什麼還要跟別的女生以手機調情

他說不出所以然 但心裡也是充滿悔意 很想改變的

結果 這便成了他的一個壞習慣

有一天

他的女朋友告訴他:請不要再在檯底下傳簡訊了 真受不了

他回答她:這只是我的一個小習慣

她憤怒地說 :帶著這爛習慣活一輩子吧!這才是你最在乎的!再見

有些壞習慣總是丟不掉

它因你的個性而生 所以你總不捨得放棄它

但你不放棄它們 只會引來其他人放棄你

不要讓它防礙你的人生 傻瓜

壞習慣 沒什麼值得捍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