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6.jpg 

我跟很多人一樣面對和情人分離,很難用平和心情去看待分手結果,更沒辦法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分手後當好朋友這件事,甚至會開始怨恨舊情人的選擇,也會耍狠的告訴他『和我分手,損失最大的是你!』。

但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很多想法都是得靠時間、靠自己慢慢轉換,如果一直都處在質疑與怨懟的情況,這樣的人生其實既不快樂又痛苦。

當然,這樣的想法我也是經歷過一段時間才領悟出來的。

很多事情發生都已經發生了,我們不能回頭去,只能往前看,如果回頭看去,那只是回憶,也是一種只能用想像的故事,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發現,原來我以為你還在沉溺分手痛苦之中,卻得到你早已另結新歡令人意外的消息。

後來你猜怎麼著?

我省悟我對於一切太自作多情了?

當我以為你會因為我離去而難過,就算是假裝難過也好,但實在沒想到這種假裝竟是如此快速,一開始聽到你有新歡,我非常憤怒,開始挖出以往你曾預測若分手後你會怎麼做的承諾,回想到當時你信誓旦旦的說:『和妳分手,我決不會再愛上任何人了…』

呵,前幾年的我可能會因為這狗屁台詞繼續生氣又介意,可能還持續在詛咒對方,但這一兩年來,我發現那句話好像不再是那麼重要了,我應該要在意我的眼前,而不是過去你所說過的話,雖然你說過的那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上,但也讓我證實了你的承諾像屁,放完就當什麼事都沒有。

這些年來,我看了身邊不少朋友因為不擅於祝福別人所以經常為此痛苦著,嘴上滿滿的怨恨,久而久之就連身邊一些跟愛情無關的事情也開始埋怨起來,最後再把一切不順心的事情歸咎於老天爺對自己太差。

我承認我曾經被這負面情緒影響過,但後來我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有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關於『祝福』的討論話,在那當下我領悟了,我該重新找個解套,換個頭腦思考我的生活才會有正面的事情出現,於是我開始學習去祝福那些我曾經不喜歡的人。

我感謝那些人他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因為有他們出現我才知道我自己的價值在哪,我才知道要從生活中去修正什麼,如果對方過的幸福,那麼我也算是功德一件。

有沒有看過人們頭頂上有烏雲跟閃電的動畫特效畫面?這就是心思隨時處在負面情緒會發生的現象,我相信祝福比怨恨來的困難,但絕對比怨恨來的快樂,而且祝福必須要慢慢去學習與實施,你放下了仇恨,心中才會有空的位置容納別的人事物,若一直侷限於要如何復仇,就等於把自己關在密閉空間裡,永遠走不出負面圈圈。

如果覺得自己沒辦法那麼寬心去祝福傷害過你的人,那麼請先從小地方著手進行吧,不要那麼輕易討厭某件事情,一步一步慢慢來,逐漸地卸下對別人的仇恨,相信我,你會真的比較快樂,而且只要你快樂,你週遭的人事物都會被你的快樂給感染,正面情緒將會一直持續影響你的生活,直到把你頭頂上的烏雲和閃電統統趕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