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c93860g7cb6a132938a&690.jpg 

我依舊相信有這樣永遠美麗的戀愛,只是,我知道通往這條路的key,不會是「新鮮感」這麼膚淺的答案。

想起陳奕迅唱的想哭,裡頭有段歌詞說「難道這種相處,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的確,偶爾見面、偶爾交換生活感想、知道自己在他人心裡佔據了某個角落,確實是能感受到幸福,可是,這幸福是稀薄的、是架空的,像是以前那段戀愛產生的利息,只是那麼零星的一點點,僅堪一年兩次提領,有當然很好,沒有也不至於活不下去,只有傻子才會企圖將只夠塞牙縫的幸福當做生命的重心,以為燃燒回憶取暖就可以過一輩子。

過了某個年紀,我開始覺得用「沒有感覺了」作為分手的理由,簡直是無賴兼混帳。究竟我們要的是什麼感覺?省吃儉用半年買的名牌包,背兩個月也會覺得膩,以前貼了滿房間的偶像海報,即使從未真正得到過,有天也會不再喜歡。倦怠是時間必然造成的副作用,沒有什麼會永遠保鮮。

可是,我就是無法應付那種看到對方時,心跳再也不會加速的無聊。

不見面時也不會特別想念的話,為什麼要見面呢?寧願看第八百次重播的慾望城市,也懶得聽對方抱怨生活瑣事時,為什麼還要繼續?為什麼還要在一起?當感情走到「在一起」或「分手」似乎都沒差的時候,通常我都是那個容易選擇放棄的人,因為不那麼沉迷了,放手也不怎麼困難,沒有眼淚、不會揪心,頂多在感覺寂寞時,默默問自己究竟做對做錯。可是,偏偏我又是不怎麼畏懼寂寞的人。

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依舊期待著那個人,只要他牽著我的手,就像有電流通過,只要他溫柔的看著我,我就會臉紅心跳,只要他說愛我,我就會融化,變成他手中可圓可扁、只能由他塑造的形狀。

我依舊相信有這樣永遠美麗的戀愛,只是,我知道通往這條路的key,不會是「新鮮感」這麼膚淺的答案。

至於正確解答是什麼,我依然在尋找。

並且,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