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国相思红豆.jpg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愛情經歷,從而有他自己一套的做法、原則甚至習慣。

他或喜歡用神秘感引你過來,她或喜歡不顧一切地衝過去。其實,方法或者有好與不好之分,但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做法,不是嗎?

我是喜歡把心情用文字紀錄下來的人。曾經不只一次被幾個友人勸說:「讓喜歡的人完全知道你想什麼,不是可取的方法。」也許開始真的想讓對方看到,但漸漸,其實我比較喜歡大家看我的文章的感覺。而且,我真的喜歡把當下感受留個紀錄,給自己留下真實的回憶。

也許,現在的世界比從前複雜,談情說愛,必須講求一定程度心理戰。我不是否定心理戰的效用價值,而是,我不認為心理戰是最重要,是最關鍵。是我笨又好,是我怕煩又好,

對於愛情,我只相信,直接表達真心才是最好的方法。

是吧,可能打心理戰,並不單純為了求愛,而兼有防守作用。大家都是長愈大愈怕受到傷害,跌得多痛得多,反而更貪生怕死了。我是戀愛初哥,但我明白這種心理。

防守,都只為了保護已經傷痕纍纍的自己。所以,大家都怕直接讓真心一絲不掛地暴露人前,怕再被踐碎,最後無法重修。

我怕,我的真心會被糟蹋,我怕痛。故此,我認為適度的心理戰是需要的,但大前提是,心理戰不能夠掩蓋了你的真心的光芒。試想,有一個人很懂捉摸心理,花招也很多,但會不會讓人覺得他太花巧,不夠認真?給人感覺不夠認真,這個印象,已經讓你的真心打了折扣。

或者是我奇怪吧,這種心態太古板。我需要極大安全感,而安全感,則來自能夠清晰看到對方那顆閃閃發亮的真心。所以,反過來,我同樣亦覺得,我把真心交出來讓你看到,就是我最動人的武器。因為,面對喜歡的人,我實在沒有其他武器,除了真心。

不過,現在懂得打心理戰的人,通常都容易戀愛成功。但我想,應該總會有人像我一樣,不喜歡長時期的猜猜度度,不喜歡言語上心計地你來我往。

愛情,都是緣,外加運,再加人夾人吧。我很相信,再差勁的人,也有他命中注定的一位。問題只是在於你能否及時察覺,並且抓緊你的命中注定罷了。

下次下次,下次大概可以,碰上那個會把我的真心珍重地捧在手心裡的人。這個他,一定欣賞我的直接不矯飾。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我愛這樣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