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4ad98d615f2.jpg 

有這樣一個朋友.

 

在我心目中, 她很愛他.

很重視、很珍惜他們之間的關係,

 

在旁人眼中, 他們根本幸福得令人討厭

反過來說, 又好像是全世界在見證他們穩固的愛情似的.

 

她的愛 不太低調 不走神秘感覺, 非常直接.

 

 

每天打開facebook . 總看到她一句句高調甜蜜的對白.

每天跟她在一起, 三言兩語不離開她的男朋友.

就彷彿無論她在幹每一件事都想著他.

看著她傻傻的發自心裡笑出來看著電話的螢幕, 就知道一定是他又傳短信給她了.

 

她的手機、銀包、筆記本都貼滿他的照片.

剛開始時 都只是他的獨照. 那是因為她還沒有跟他合照過.

但是她早就已經偷偷從他的facebook把所有他在內的照片都偷走了

她好像還嫌不夠, 又到她認識的他朋友的facebook把其他照片也偷走了

 

但是, 還是他的獨照 , 或是他跟朋友們的合照.

結果. 她在紙上畫了一男一女, 手牽著手. 然後把兩人的獨照分別貼在大頭貼的位置

拿著一張像小學生筆跡的這幅畫. 獨個兒開心半天.

 

到了有一天, 他們一起去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派對.

終於. 他們終於有了合照.

拿著合照高高興興逼我看了幾百次.

雖然給她煩了好幾天, 心裡 ..還是替她感到幸福.

 

好像從她的身上. 能夠完全感受到她的快樂和滿足

很簡單的事, 只要是關於他, 都是她的所有.

 

後來她變本加厲了 上班的時候在水樽上總寫上他的名字.

她告訴我, 這樣水就會變甜.

 

她手上一拿起筆, 好像很自然的, 會一直寫著他的名字.

寫著寫著, 又跟我吵著說很想他.

兩秒不到, 她己經走到一邊打電話去了

 

又一天, 看見她的員工證上放上他們的大頭貼

她說要這樣名副其實的 "掛" 著她.

又在員工證上寫上他的名字, 她說這是 "屬於" 的證明,

就像小學生會在自己的文具書本上寫上自己的姓名一樣.

 

又一天凌晨, 她哭著打給我.

說他答應結婚的時候會帶她到她最愛的夜景拍照

我不知道 那是否他隨口說出的一句.

我只知道, 這句說話讓她哭上了半晚.

 

她的快樂 .. 很明顯完全來源於他.

很難想像, 沒有了他. 她還可以如何過活?

那時我認為, 擔心是多餘的. 他們就像不會有分開的那一天.

 

直到有一天, 她哭著打給我訴苦.

老實說, 我想不到會有這樣的一天

 

不過回想起來, 也不出奇.

他們從前所謂的快樂和幸福, 我看到的都只是她單方面的.

難聽一點可以說成是一廂情願

 

說她是幸福, 其實是可悲

她一直只活在她認為只有他們兩人的世界.

雖然她想的簡單, 要的簡單. 但其實他們的世界, 並不簡單.

 

縱使看她一句句愛的宣言, 重新再看一遍.

回應的都是受不了的朋友, 他, 淡淡一句 而她, 仍沉醉於自我的世界中.

 

我開始分不清楚什麼是幸福

像她一樣如此的重視、珍惜 就真的能不失去嗎

像她一樣沉醉於自我世界 那就是幸福嗎

像她一樣愛到這種程度 他也就會一樣嗎

 

身邊的朋友都跟我說 如果有一個女孩子這樣待在他們的身邊就好了

每天感受著她那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愛

一定會用盡全力去珍惜她、愛護她、抱緊她

 

但到了你身邊真的有這樣一個她如此愛你的時候

你會覺得那樣理所當然 同樣地 你也不會去珍惜.

又或者 那是因為你不害怕失去她

因為你知道她根本離不開你

 

結果, 同樣的事實還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