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難以用語言表述,愛需要的是感悟,它是一種緣分,也是一份承諾,更是一種責任!它需要共同用心來呵護、經營!在茫茫人海中,在浩瀚的網絡裡期待著一個有緣人在慢慢地靠近,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產生靈感碰撞火花,撞擊著情感的昇華。

 

說起愛,愛有苦澀也有甘甜,是一線之間也是永永遠遠。愛是真誠,心甘情願的過往,全心全意的付出。人生因愛而美麗,感悟一次激勵一生。 “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愛需要溫柔,溫柔是一種依戀,依戀更是一種默契,也是一種真摯,一種撫慰;愛需要珍惜,要經常去珍惜對方,珍惜對方為你的付出,對你的關懷,對你的愛;愛需要雙方的情感交流,一個讚許的眼神,一絲快慰的微笑,一句溫情的話語,都能給對方帶來陶醉,蕩漾起愛的漣漪;愛更意味著責任,沒有責任的愛情不會長久。男女之愛沒有期限,只有那些在平凡的生活中,建立起來的默契的情侶才會白頭偕老。感情不能天天浪漫,只有經歷了平淡的愛情才能最終天長地久。

 

愛更是一個人就是在撥通電話的瞬間,忽然不知道說什麼,原來只是想听聽對方那熟悉的聲音、感受對方的溫暖。愛就是把你輕輕地放在心裡,感覺每時每刻都有你陪在身邊,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和美妙。相遇是一種緣分,茫茫人海中,我遇見了你,一個眼神的交流決定了你是我今生的唯一;相知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迴中,永遠銘記我們那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愛是理解、感悟。是寬容,是心與心的契合。相愛的兩個人要信任彼此,理解彼此,不能有一絲懷疑的眼光,多留一些空間給對方,愛會更加美好。愛,既是自私又不是自私,當然,也不是無謂的放棄。愛要去爭取,去努力適應。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守株待兔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好的機遇。

 

有人這樣的形容:“女人是北斗星,千年不變,而男人是太陽,朝東暮西。”其實男人不是善變,女人也不是心都永恆,每個人珍惜現在擁有的那份情感,如果不是則不要太牽強的挽留,那樣會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愛你就要你幸福,如果是因為我會影響你的幸福,那麼選擇離開是我唯一的決定,愛不要傷害,遠遠地看著你的幸福,我也很快樂。

 

男人的愛很執著,也很炙熱。女人的愛很細膩,也很純真。往往在愛受到傷害的時候,男人大多會選擇傷害對方而悲憤離開。而女人就不同,女人會想盡辦法折磨自己,以為一切是自己的過錯,把什麼責任都攬到個人身上,採取絕食甚至輕生都有可能,這就是男愛,女情。

 

在愛河裡,男女都是傻瓜。陶醉在愛的海洋,只看見美好的一面,往往都不能看見真實的對方。所以愛也不是人人都認為的那樣風光無限。愛是個無窮的奧妙,很多的意外它也無法預料。我不知道有多少愛能夠重來,我只希望,在我開心時你能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在我難過時你能和我一起承擔痛苦,在有雨的日子裡你能想著撐起一把雨傘……要知道,懂得愛的人一生只愛一次。那種朝三暮四喜新厭舊的人只會玩弄感情,不配得到神聖的愛。婚姻裡的愛像一杯咖啡,有點苦,有點甜,但是卻有一種讓人難以擺脫的魅力。

 

愛講究緣分,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了今生你我的相遇。”如果真是有緣,我願意用幾個五百次去交換與你相遇,並且輕輕地告訴你:好愛你,真的。

 

真正懂得愛的人,是理智的。愛需要的是感悟,只要感悟的愛,才會理解愛,學會愛,享受愛;愛自己,愛他人,愛眾生--我們的人生就一定會閃耀燦爛的光芒,塗滿繽紛的色彩,奏出動人的樂音。

 

[如流星]

 

坐在書房裡一動未動,只開著一盞琥珀色的小檯燈,即使是凌晨,頭腦依然清醒,盛滿熱水的玻璃杯也沒有發出聲音,還是微微感受到了冷,並沒有察覺到一絲春天快要來了的跡象。

 

法國作家薩岡的新書,名字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寫滿了瑣碎的人物和斷斷續續的城市記憶,小小的一本紀念手冊。在書店裡購買的時候,就沒有打算要徹底讀完。把蝴蝶剪紙夾在裡面,並不當作書籤,只是為了紀念。

 

於是又把書推回了書架中。

 

有一些微小的事物,我們不畏時光而精心保存它,是因為其意義所在。這紅色的蝴蝶剪紙,每一次展開都讓我想起讀書時的夏天,傍晚院子裡的車鈴聲,藍皮球,那些像詩人一樣流浪著的貓咪,還有孤單地,孤單地站在暮色中望著你背影漸漸遠去的自己。

 

甚至還可以聽見淅淅瀝瀝的雨聲,在房間裡滴答滴答輕輕拍打著額頭。

 

2點18分,起身關掉了房間裡的小雨。

 

按下開關的那個剎那,窗外的風聲收緊了我的心。

 

[如光影]

 

很容易在孤獨的某一刻陷入回憶,毫無徵兆地回到曾經某個時期的狀態中,又有誰能夠不攜帶任何感情而走完一生。

 

在我們的回憶中是不是都存在這樣的一個人。他擁有著溫暖的眼睛和溫暖的手。

 

你曾乘坐地鐵穿越了北京的東西兩頭,到陌生的大學校園去看望他。靠著手邊被時光腐蝕過的木欄杆,席地坐在第二階樓梯上。偶爾有風,捲了兩三片還未完全萎黃的落葉,吹進幽暗的樓道裡。那時候認為,一句好久不見,就足夠讓人感動了。然後你會在陌生的十字街頭望著對方的背影,孤單地,孤單地與他揮手告別。

 

只是那個在回憶中,擁有著銀白色輪廓而熠熠發亮的男孩,卻並未在那一日出現。

 

現在的我站在三里屯的巷子裡,回憶起五年前的那一幕,心中依然有悸動。在DVD店裡挑了一會兒光盤,隨著人流又擠了出來。兩個漂亮的女孩子各自緊緊地綁著長發,暗色的休閒T恤和牛仔褲,挎著名牌的銀色流蘇書包,鑽進了昂貴的跑車。身邊的老外喝光了桌上的啤酒,吹起了口哨。

 

風悄悄地刮起來,和著街上糟雜的音樂,像一個野蠻人,似是要把一切推倒。每一次在鬧市的十字街頭,遇到這樣的時刻,都想要找到溫暖的眼睛和溫暖的手,誠懇得猶如小野麗莎的聲線。

 

只是五年已經過去了,我等的那個人,卻一直沒有來。

 

[如新月]

 

是的,五年過去了,不知道為何,還是會因為每一次季節變換,每一日的晨昏,或是某一個瞬間的心緒悸動,在輕閉上雙眼的那一刻,想起在你家樓下的玉蘭花樹旁默默發呆的那一幕,月亮靜靜地升起來,胸口充滿了閒愁。

 

這所有的情節,再一次清晰地即刻重現。

 

原來回憶竟如春草,更行更遠又生。

 

分別的時刻,看著你的背影坐上巴士的那個瞬間,我又體會到了自己所熟悉的孤獨感。突地一瞬,覺得這個城市陌生得讓人無地自容,人群也全都化作一道道時光中流動著的光影,從身旁慢慢消退。

 

原本曾想在最後一次與你目光交會的剎那說一聲謝謝你,可是感謝的話卻難以說出口,總覺得這三個字彷彿在向你輕聲告別,一樣的傷人。

 

生活究竟在期待著什麼,在公交站牌背面的我,坐在行李箱上這樣想著。對於相濡以沫和相忘於江湖,我想我是一個會選擇後者的人,雖然很難說,厭倦到終老和懷念到哭泣,究竟哪一個更好。

 

又怎麼能不掉眼淚呢?當我漸漸地開始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抱緊你了。

 

[如銀河]

 

有時候我想千山萬水,指天涯去,總有一地容身,卻漸漸發現自己的心,就好像一顆浩瀚宇宙中飄蕩的孤獨星體,看似與任何星係都沒有聯繫,卻一刻不停地在圍繞著你旋轉著。

 

橢圓型的軌跡,時而遠,時而又近,朝而復始,卻從未偏離。

 

愛人總是在最遠又最近的地方。

 

在這顆孤獨的星體中,你決定了每一滴雨水的輪廓,決定了每一個季節的花期。我所感受到的,除了重力,就是讓我長於情又短於情的你。

 

有些感情或許不能天長地久,卻一直願意把它懸在心頭,心裡懷了不可言說的溫愛,遲遲捨不得忘懷。

 

深夜在新的城市中獨自坐末班車回家,伴隨著夜晚的涼風,站在車站看著街燈下發亮的楊樹葉發呆,心中想,一個人究竟要用多落寞,才敢於走上這條長長的夜路呢?這樣的時刻,總是會和自己有很多的對話。一步一步,一句一句,觸摸著自己這顆脆弱而敏感的心。

 

道別像風一樣,讓日子一恍就是多年,有些事情早已無所謂你知不知道,無所謂在某一刻你是愛人總是在最遠又最近的地方。

 

在這顆孤獨的星體中,你決定了每一滴雨水的輪廓,決定了每一個季節的花期。我所感受到的,除了重力,就是讓我長於情又短於情的你。

 

有些感情或許不能天長地久,卻一直願意把它懸在心頭,心裡懷了不可言說的溫愛,遲遲捨不得忘懷。

 

深夜在新的城市中獨自坐末班車回家,伴隨著夜晚的涼風,站在車站看著街燈下發亮的楊樹葉發呆,心中想,一個人究竟要用多落寞,才敢於走上這條長長的夜路呢?這樣的時刻,總是會和自己有很多的對話。一步一步,一句一句,觸摸著自己這顆脆弱而敏感的心。

 

道別像風一樣,讓日子一恍就是多年,有些事情早已無所謂你知不知道,無所謂在某一刻你是否與我擁有過同樣的悸動,因為我相信自己所得到的一切體會都是最真實的存在。

 

的確,信念是一劑良藥,不論是意外洩露的天機或是遺憾深重的幻覺,它什麼都可以補,什麼都可以醫。

 

我想那些沉默寡言與堅定不移的時光隨時都可以離我而去,最重要的也不是再相會,最重要的是自己還記得感激,感激那一秒你曾屬於我。

 

只不過已恍如隔世。

 

我們剛剛走過了一年,回顧一年以來的愛情之路,歡笑伴著淚水、幸福和爭吵同行、感動和失眠同在,一年我們走的很艱難,一年留給我們很多彌足珍貴的記憶!

 

一、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

 

我說過,笑的時候是遠遠比哭的時候多的。這一年,你帶給了我很多的幸福,這是我們都毋庸置疑的。一年以來,你在我心裡的分量越來越重了,在不知不覺中,你一點點的佔領我的心靈領域,直到現在的愛你已到十二分了;一年以來,養成了很多的習慣,習慣了每天可以看見你,習慣了每天睡覺前給你一條短信說晚安,習慣了每天下班前的一個擁抱,習慣了偶爾在你面前耍耍小性子,習慣了花你的錢給我自己買衣服穿;因為這些習慣的養成吧,也越來越發現自己離不開你了,心甘情願的願意為了你,去改變自己,跟了我幾十年的大腦和心臟也開始不聽我自己的話了,沒有理由的開始因為你的快樂而快樂,因為你的悲傷而悲傷。

 

這一年,你帶給了我很多的感動。看見我把包掛在車把上時,你一臉嚴肅的指責,是你帶給我的第一次感動;在我生病的時候,你願意放下手頭的工作去醫院陪我,你讓脆弱的我感動的想哭;兒子得甲流時,你打電話第一話就是問我 “要錢嗎?”,是我第一次被錢感動;中午洗澡回來,發現你從食堂給我端來一碗飯,是你帶給我的最實際的感動……我知道,一個大男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舉著一碗飯走過這段路的;因為我工作的事,你不顧原則和自己的利益,盡力爭取的時候,我也被你感動了,我知道你很在乎我;在我和你說了我和他以前的事的時候,你什麼也沒有怪我,你說你早知道了,你一直在等我自己說出來,我的思緒好幾天都沒有平靜下來,我知道一個男人做到這些,不容易,你給我的是山一樣的大愛!還有很多,很多讓我感動的點滴小事,每天下班時你的一句“路上慢一點”;還有我送孩子上劍橋的時候,你怕我一個人無聊,會在有空的時間去陪我;還有你說你不在乎我的身材,只要身體好,你要我吃胖點。

 

還有很多哦,關於你的好,我還是寫不完,為了這些感動,我覺得承受再多的痛苦都還是很值得的!所以,在今天早上,我問自己,如果現在是2009年的四月五日,我還願意和你發生同樣的故事嗎?我的回答是願意,為了這些幸福和感動,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存在的問題:

 

過去的一年,我們吵了不下十次架,冷戰過,也都在心裡想過分手,吵架帶給彼此了很多無法癒合的疼痛,說過狠話,幹過傻事,電腦裡的東西刪沒了,一賭氣把頭髮也剪了,也曾氣得你在我面前流下了男兒淚。你說架吵成這樣好像已經不正常了,可是我們現在還在繼續相愛,很是奇怪!

 

其實也不能說是奇怪,應該說是愛情的力量吧,是愛情的力量戰勝了一切風雨,是愛情讓我們願意為了經營這份感情而去努力。你說吵架時說不清對錯的,也許吧。你願意為了這份愛,去抱著幻想打造我,把我打造成一個好老婆。而我,願意為了這份愛,去承受你帶給我的委屈和傷害,為了這份愛,我願意去等,等你真正把我當你的老婆,等你願意從相信我的角度去思考和看待問題,等我們的愛情之路健康良性的發展。

 

三、展望來年:

 

望來年,任重道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們都很期望,明年的今天,我們還能抱在一起回顧過去的一年,但同時,我們也對來年很沒有信心,不知道,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在下一次吵架的時候,我們兩個會不會有一個熬不下去,做了愛情的逃兵。所以,還要為了這份愛而繼續奮鬥啊,要想辦法解決我們之間根深蒂固的矛盾所在。

 

從我自己先做起吧,我會信守我們之間的承諾,也願意為了你改變我自己,盡量減少誤會發生的可能,在出現矛盾的時候,也會改變過去的態度,積極給予澄清解決;同時我也會說服自己給予你最大的信任和理解。接下來就是我對你的期望了,我還是希望你能試著從相信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當然做起來可能很難,那就簡單一點吧,在你覺得我有問題的時候,希望你能直接告訴我,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冰釋這些誤會。我相信,只要我們彼此都信守自己的諾言,愛情路上,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展望來年,即將要面臨不在一個部門上班的境況,愛情路上,還會有很多不可預見的問題發生,親愛的,一定要對愛情有信心哦!

 

胡言亂語說了這麼多,算是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給你的一個禮物了,親愛的,請笑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