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簡單地說可分為兩種:愛與不愛。不論偉大的詩人,還是我這個過來人,當中亦避不開這二種愛。

愛說起來簡單,卻令人煩惱,對嗎?因為我們不夠認識愛。

當愛來到的時候,愛可以讓人幸福,讓人無條件的等待。而我很喜歡鄭愁予的一詩。他很單純地說出兩種愛前後的變化,帶出愛的矛盾。詩道:愛就像紅與白揉藍與藍天,錯得多美麗。然而這是一首失戀詩,愛使人迷失方向。這就是第一種愛。

接著此詩再帶出另一個道理:我稱之為第二種愛。愛卻是一個金果,誰人也忍不住墜入佈滿金果的園林---即不愛。分手是沉重,痛苦是讓人無限期的痛苦。

這兩種愛就形成矛盾,這就是我所說的煩惱。

愛其實可以很簡單,既然你愛他就應該毫無保留地愛他,沒有奢華的生活,沒有金錢,說一句我愛你亦可以令愛人感到無比窩心。同時當你不愛他的時候就不該再暪騙他,不應一拖再拖,既然你曾經愛過他,為何不可以坦白。

當經歷愈多就會開始發現愛祗有二種,亦開始看清愛是簡單,你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