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是愛情上的癌症,只有康復重新開始或者執著而死亡。

 

康復中途的過程是是痛苦的,需要長久的時間和堅強的毅力。即使能夠康復重新開始,也會留下陰影與傷痕,且隨時有復發的可能。

 

以前聽到有些人患上憂鬱症或為情所困自殺的新聞,覺得他們很傻、很笨也很可憐。前者是無奈,後者何必為了愛情而放棄所有呢? 但經歷過後卻令我明白到,失去了一個你深愛的人就等於失去了生存的意義,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痛、一個無法接受面對的事實。但我不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我捨不得你。

 

我還想看到你的臉、聽到你的聲音,感覺著和你一起的快樂。

 

雖然我不是你要的那杯茶,但你說過做朋友才是長久的,做朋友才是最好的。我於是假裝對你已死心,演好朋友這個角色,晚上偶然會聊電話、談心事。雖然你對我忽冷忽熱,但我並不介意,至少我在你心中擁有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位置就夠了。我就會覺得非常欣慰和開心,我不貪心。

 

這幾天你沒有找過我,我忍著對你的思念。直至到今天你終於打給我,你說只是睡不著才會找我打發時間。在電話裏談到的都是那個你心儀對象的話題..你說:「為什麼我跟其她說話時,我關心她,但她都不會關心我。而你跟我說話時,卻覺得你時常都在關心我似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一滴一滴地無法停止。我一直以來都是默默關心你的那個人,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感受到。

 

你暗示著你愛的人卻不能愛、不能說是多麼的痛苦。你的聲線在告訴我你在哭,我又何嘗不是深深地感受到你的痛楚呢? 因為我也很想告訴你我有多痛。我只是一個喜歡著你的普通朋友。我不敢主動找你、不能照護你、不能擔心你,也不能關心你,更加不能在乎你。

 

親口聽著你說過我很煩,我很少主動聯絡你這樣也算煩嗎?你一點也沒有關心過我,完全沒有顧及我的感受和心情,甚至,你還多次親口跟我說另愛別人了。我心里也很告訴你我有多麼愛你,這半年多以來我還是深愛著你。

 

難道你沒有發現每次聊電話時,你永遠也是提出收線的人嗎? 你都不感到奇怪為何凌晨的兩點、三點我也會接聽你的電話嗎? 因為我知道你晚上才會找我,所以才不關掉電話,怕你打來會沒人接聽,為的只是想等待你的來電、聽你的心事。

 

以前你打電話來跟我傾訴幾個小時的心事,我從來沒有覺得你煩。因爲心里不開心不愉快的事情一定要找一個覺得信賴的朋友才能說出來,什麽都收在心底的話是很不健康不明智的。但我有心事的時候我都選擇不跟你說,原因是我不想把自己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你擔心或者煩到你。沒想到過年那陣子,你在中午上班的時間打電話來,我很天真地還以爲你心靈感應到我當時的失落和憂鬱作祟,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我...沒想到你在電話裏暗示我不要煩你,還給我電話號碼叫我打去輔導熱綫去尋求援助,天啊!你以往幾乎每個晚上打電話來跟我說心事,我沒有覺得你煩也沒有叫你打這類的求助熱綫去,朋友要來做什麽?就是有什麽事情的時候可以先找朋友談談,如果什麽事情都打去求助熱綫就可以解決,那朋友的存在意義又是什麽?我聼了已經很心痛哭了,你知道自己當時在說什麽嗎?換成是我這樣跟你說,你又會有什麽感受?

 

是不是因爲她?你要搞清楚,她是你的心儀對象,我不是。我只不過是你覺得不起眼的後備替代很普通的朋友而已,地位和角色都不能拿來跟她相提並論做比較的。

 

因爲她,我在你心中的位置變更了?

因爲她,我在你眼裏更讓你冷落了?

因爲她,我對你的好都被你抹殺了?

因爲她,我說什麽你都覺得我很煩?

因爲她,我對你的情誼就被你丟棄?

因爲她,我做什麽都變相另有所求?

 

到底是你?還是她?爲什麽一定要跟我分得那麽清楚,

你是這樣對待對你有好感喜歡你的異性朋友的嗎?

我沒有介入你們之間的事情,也沒有擾亂你的生活,

爲何你一定要跟我斷絕朋友關係不可?

因爲她,我就得應被你親手犧牲掉?

 

我非常願意暗地裡為你付出,隨時候命。當你需要我的時候可以找回我,我一定會在你身邊。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把你當成是我最要的好朋友!

 

但.................

我知道以後的每一個晚上,我的手機再也不會有你打來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