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嚐一杯我愛你,感覺像嚐了一口魔法。愛與被愛,彷似是世上最完美的駐足點。因為它,人生的成份便多了一道魔法:「我愛,故我在。」成了很多人存活下來的證據。

 

如何愛人,感受被愛,大概是一種微妙的連繫。但曾幾何時, 我們也對這個世界說過一句我愛你。四季交替轉移,生活多了一幕幕會動的背景。風雨霜雪、花開花落,去看海、等日出、待日落,成就了人生的一段段歷史。

 

但到了今天,世界像混濁了不少。

沒了樹,卻多了混凝土和柏油路;

沒了海,卻多了直上雲霄的摩天大樓;

沒了風,取而代之是排不完的污煙障氣;

沒了冬,賠上的是延續不到下一代的生命。

將會失去的,還有更多·······

 

為愛的人付出,成了每段故事的開端。但這個世界的結局,為何賠上的竟比得到的還要多?

 

我們為千禧慶祝、為元旦歡騰,卻忘了派對的背景也會有黯淡的時候。

 

「我愛,故我在」,其實要去愛的,還有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