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個網友跟我說:我們只是網友,不是朋友。

突然有點錯愕,這是什麼意思呀,所以網友不是朋友嗎?

網友也不會是朋友?網友也不可能變成朋友的,是嗎?

是這個意思嗎?不太了解,更是不懂,

為什麼網友不是朋友,也不會變成朋友呢?

網友間沒有利益關係,像清水~

比較單純和健康,友誼可較長久;

反觀現實中的朋友或多或少有比較,又或有利益關係,

像喝可樂,時間久了反而有害!

這是一個有趣的題目,我也來思考一下。

 

第一個問題我想到的是,網友是朋友嗎?

不要以為答案很簡單:「網友當然是朋友啦!」

假如我問一個人他有多少朋友,

他一時間腦裡可能只想到現實生活所認識的朋友,

就算想到計算網上的朋友,也會問:

「你所指的朋友,是否包括網友?」

由此可見,不是人人都會毫無懷疑地認為網友是朋友,

或認為別人會認同網友是朋友。

以前的年代有筆友,就算通訊多年,

始終稱為筆友,鮮有稱之為朋友的。

 

要留意我不將網友納為朋友類,

將朋友和網友區分出來,並沒有貶低網友的地位。

這就像我區分某藥物為中藥而非西藥,不等於貶低那藥物。

故此,我會有十分重視的網友,也會有十分疏離的朋友。

 

還有一個有趣的問題~!

如果網友出來見過一兩次面,甚至有固定的敘會頻率,

是否會變成朋友,還是你會繼續稱之為網友?

我知道有不少人會約網友相敘,從而成為朋友!

漸漸地~不記得他們最初是在網上認識的。

若是這樣,網友便在心中正式轉為朋友了。

 

一般人不會向網友透露~

自己的真正身份和其他個人資料!

這也是朋友和網友的分別。

這不是証明你較信賴朋友,只是朋友是在現實中認識的,

自然是無可避免地知道你的身份和某些個人資料。

 

有趣的是,因為網友不知你的真身,

你反會更放心向他們透露心底話,說出真意見,

這些話卻不會對朋友說,甚至連好朋友也不說。

驟眼看來,網友應比朋友疏,但想深一層!

可能他們比你的朋友更認識你,更熟悉你的真性情!

你說這是不是一個有趣的吊詭?

=============================================== 

<以上圖文取自於網路>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的來信,

因為我知道我是被記得的,

而不是被遺忘的,

即使可能信件不多也會讓我開心好久!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聯絡.......

卻常常寄一些e-mail給你,一些笑話.溫馨小品.或是小遊戲 ^_^

這就是他關心你的一種方式,他把你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