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輩子的朋友。今天又聽到了這樣一句熟悉的話語。曾經記憶就像開閘放水後的河水一樣,瞬間的就把自己淹沒。是誰,曾經也對我說過這句話?當初我不知道他是否誠心,還是只是善意的敷衍?亦如現在我又一次的聽見這話時我依舊不知道。我曾經也說過這句話,到多是為了敷衍。“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我卻有很多這樣“一輩子的朋友”。可是等到真的要找個人傾訴的時候,卻又找不到了……

 

一輩子,哪有那麽輕易做到的啊?就好像現在的我們,曾經不也是說過要一輩子是好朋友的麽?可是現在呢?我們卻只是行同陌路了。也許以後再也沒有人再給我說他,他和他的故事了。也許以後再也沒有人同我一起去上自習了。也許以後再也沒人跟我在自習室里傳紙條寫悄悄話了……也許再也沒有了……

 

但我依舊不會忘記,是你告訴我他和他之間的幸福開心,讓當初懵懂的我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你所描述的他們的生活於我,就好像是指引前行的燈塔。雖然很遠,但依舊發光放熱。於是,我試圖走近這燈塔。可是在這途中我卻失去了你。燈塔依舊很遠,即使偶爾的那次也只是讓我產生了錯覺的海市蜃樓。他依舊還是他。而你卻也在我尋找的過程中也離我遠去了。

 

我不知我做錯了什麽,亦不知你當時的想法。我也不想這樣。可事已至此。就好像你說的那樣: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好好珍惜自己吧。我得到了,也失去了。我不貪心。所以,在這個安靜的夜晚,我只是突然的想起了那個曾經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