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意濃,似乎這樣的季節特別適合回憶。於是身邊的人拼了命的開始了追憶似水年華。年華終究會逝去,人終究會老去,可是回憶會歷久彌新。那些曾經帶給你快樂開心難過怨恨的人們,都會在你一不小心打開了記憶大門的一個小縫隙之後,就開始一股腦的湧進你的心中。並且關於每個人的回憶都迅速的膨脹,然後占據你內心的全部空間。讓你沈溺其中,就好像被海草纏住了腳的溺水者,一旦掉進回憶的海洋,被一種叫做懷念的水草纏住了心,就很難逃脫。於是,索性沈溺其中罷了,沈溺在那片名叫回憶的太平洋,欲罷不能。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越想花很多時間跟精力要忘記的事就越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清晰的印在腦海中。人有時候就是記性太好了。可是,我不是想忘記,也不是想放手。忘記過去不就意味著對曾經自己的背叛。我亦不是對誰還念念不忘。這麽多年過去了,發生了那麽多的事情。你,我,他,人也變了,心情也變了。我只是沈溺在自己給自己營造出來的回憶中不能自拔。我不會坦然不會遺忘的,只是那時候的那段屬於我的感情。至多只是有過你們的參與演出而已。所以,不必要求我坦然,我亦不會這樣。為什麽人生會有那麽多的以後呢?有了那麽多的以後肯定就會有一樣多的但是。於是,事情又變成了又一番模樣。

 

人生若只如初見,就不會有可是但是,也不會有如果假如,更不會有對不起謝謝再見。可是,人生若只如初見,這一個若字就把所有的希冀都破滅了。人生若只如初見,也就是說人生並不只是如初見。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也許一切都變了,除了人心。也許一切都沒變,可是也除了人心。種種癡情種種恩怨,又豈是幾句詩詞能說的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