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621465842217.jpg

從朋友變成情人,需要跨越一道「面子」的檻閘,成功做出愛的表白。 

有時需要的是勇氣,有時需要的是機遇。 

當然,還需要一點進可攻、退可守的技巧。 

機遇,雖說要碰點運氣,但也不難創造。 

勇氣,卻是要不斷醞釀累積,而且要發揮得恰到好處。 

技巧,就得靠平日好好磨練,臨場見招拆招! 

愛的表白,可能是一個眼神、一句話、或一束花。 

順著友誼的清流,想要通向愛河。

看似簡單,卻是變換水道的大動作。 

對某些人來說,從朋友變成情人,好似四兩撥千金,相當容易。 

也許,只是趁著過馬路時,牽了一下對方的手。

也許,只是一場恐怖電影中,給對方一個充滿安全感的擁抱。 

只要多過幾次馬路、多看幾場電影,都會有機會辦得到,別小看這些都是老套,從古至今,成全了千千萬萬對「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男男女女。

但是,想要從朋友變成情人,最難的難就難在願打的人,並不十分確定對方願不願挨,也不知道到底該出多少力、用什方式去打,對方才挨得住這突如其來的幸福。

你願打、對方願不願挨,其實應該要靠自己的直覺去體會。至於該出多少力、用什方式去表白,就要有所學習及準備囉!

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可以技巧地撥開愛情迷霧

有一次去上電視節目,被主持人問到:「如何在撲朔迷離的愛情迷霧中,探測真相?」

我隨手整理出四個重點供觀眾參考。 

沒想到節目播出後,海內外的觀眾來函不斷,有的寫信、有的傳真、有的上我的網站,他們說看電視來不及做筆記,要求我提供一份影印本。 

後來,我仔細看了以下這四個重點,覺得滿適合提供給那些急著想要「從朋友變成情人」的讀者參考。 

進可攻、退可守,至少不會讓你在撲朔迷離的愛情迷霧中粉身碎骨。 

第一、《引君入甕法》

利用單獨相處的機會,詢問對方:「你喜歡的對象,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如果他對你有意思,一定會回答出和你的特質很類似的條件,你就可以大方地說:「真巧!這些條件我都具備,幾乎和我完全吻合,你該不會是在說我吧!」 

第二、《製造機會法》

當朋友間約定好團體旅遊時,藉故脫隊,兩人落單,在意外的單獨旅行中,彼此照顧及鼓勵,將有可能產生患難見真情的感動,有助於從「朋友」晉升為「情人」! 

第三、《順水推舟法》

私下以略帶憂慮但不失肯定的口吻,輕聲對他說:「最近朋友間的傳聞,該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吧?他們都說我們是『很適配』的一對,你覺得呢?我滿有同感,但也想知道你的看法?」 

第四、《反將一軍法》

如果你志在必得,而且也有幾成把握,成敗都可承受,不妨單刀直入,問他:「你常常深情地看著我,好像對我有意思的樣子,如果真得有意思,要趁早說喔!」 

試探後的反應男女不同,男人比較不好意直接拒絕

人間有很多值得預約的事,通常「先說先贏」;唯獨愛情這件事,大部分的人喜歡擺高姿態,不憋到最後不肯鬆口,深怕主動表達愛意,會失去優勢。 

更何況之前兩人若是熟識的朋友,更有可能應驗了「不說沒事、說了壞事」的結果。

在這方面女性和男性的態度很不一樣。

珍‧奧斯汀在「傲慢與偏見」中說:「當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只要她不刻意隱瞞,男人一定看得出來。」 

以我的經驗來說,男人若沒有反應,並不是真的呆到看不出來,而是他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裝做不懂。 

男人對愛情向來不善表達,安德列‧莫洛亞在「愛的氣候」寫的一句話:「教男人敞開心扉,如同教女子獻出肉體,令人窘困羞愧。」 

其實,不論誰先說,都只是啟動閘門而已。 

能否順著友誼的清流通向愛河的,一定要靠兩個人一起同心努力才能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