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19319573.jpg

自從分手以後,她把手機裏他的號碼和資訊全都刪除了,他的信件都燒毀了,他的照片早就在痛徹心肺的時候撕得粉碎,他的禮物也早扔回給他,一切有關他的東西都不存在了。 

痛了,鈍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各自在平凡的軌跡上工作、生活,甚至被安排相親,似乎彼此都已淡忘。 

直到三年後的一天,閨中好友急急忙忙的電話吵醒了她,說他搭乘的班機出事,下落不明…… 

電話在她手中“簌”地滑落,頃刻間,她的心像被揪在一堆般疼痛、狂亂。 

她捂著狂跳不止的心,迅速而準確地撥打他的號碼,她的淚水就這樣洶湧而流。 

一個三年沒有理會的號碼,居然是如此地爛熟於心,不曾想過,原來它一直深藏在那兒,從沒稍離。 

電話一直忙音,她發瘋地往機場跑,半路上她的手機急促響起,竟然是他的號碼,她忍不住失聲哭叫:你在哪里?! 

你是機主的朋友嗎? 

她愣,電話裏的聲音不是他的,機主剛送進醫院,已經昏迷。 

因為看到他按下的還沒撥出的號碼,我們試試看你是否是他的家屬。 

當她癱軟在病床邊,他剛好醒來。他不敢相信地伸出顫抖的手,去碰觸她流著淚的臉。 

你終於來了! 

他吃力地從衣領裏翻出一個綠綠的小東西,她當即淚如雨下,渾身一軟,任他拉入懷,不能自已地痛哭。 

他緊緊抱著她,顫抖的嘴唇在她耳邊說著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 

她抬起頭,什么都沒說,忍不住地哭,一直哭。 

淚眼相看,撫摩那張想了千千萬萬遍的臉,瞬間一滴滴眼淚又滑下,淌過嘴邊,苦苦的鹹。 

我一直都戴著你的玉墜,它一直都在我身邊。 

他掉著淚,笑:看到你撥來電話的時候,我都差不多窒息,眼看就要放棄了。 

可是,你終於原諒我了!你終於打電話給我了! 

我不能死,至少,我要看你一眼才甘心。 

所以,我拼死爬出廢墟。 

他繞過她的頭,重重嘆氣,熾熱的唇輕燙她的額頭,不住低語:我愛你…… 

她一陣眩暈,尖銳的疼痛彌漫過心臟。 

這個在她最愛的時候趕她走的人,這個說永遠不在乎她近乎冷酷的人,這個讓她覺得世界崩裂坍塌的人,這個讓她孤苦沉溺多年的人,這個她以為恨一輩子的人,啊,終於肯放開世俗說愛她,而她竟然一點也恨不起來,而她竟然依舊貪婪那懷抱裏熟悉的氣味,而她竟然感激上天能有今天的再會,不能騙自己的是,仍然愛得那么深啊! 

人為什么總要在傷透之後才想起自己最愛的人? 

為什么最初總是捨得傷害最愛自己的人? 

為什么總要用所有珍貴的東西換取一聲“對不起”? 

為什么總要在生命最後一刻才肯不對自己說謊? 

為什么總要在恨了那么多年年月月後才一起相聚可憐的一點時光 

像轟然老去的花瓣,影影綽綽,浮於水面,執著最後的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