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1050241977.jpg

究竟,有多少男人會用一樣的方式去拒絕和自己發生曖昧的女生? 

包括我自己在內的過往經驗,加上最近一個朋友所發生的感情事情,根本就是幾乎相同的模式。 

拒絕女生之前,男生都會出現下列幾種情況或者問這類的問題: 

他們總愛問,你喜歡我哪點? 

男生就是這樣的動物,或者該說他們實際又或者說他們要證據? 

男生跟女生再怎麼互相理解,總是會在緊要關頭忽略了對方的特點。 

他們忘了,女生其實只是感覺的動物;也許,女孩子要的只是跟這個男孩相處的感覺,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他們將妳列入女友考慮的範圍內,便會開始想東想西,也許,想像遠比女孩來得透徹。 

對大多數的男生來說,在一起絕對不會是只有愛就可以的,這個,也許跟星座有關、又或者無關,但,多少跟家庭背景、年紀、個性有關。 

他們會想像著,今天如果交往時爭吵了會怎麼樣,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了,這個女孩會如何處理。 

就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開始,這些妳都不會知道的。 

我就曾經碰過這樣的事情,某人曾靠著日常生活相處的經過,對我說了句:「你是適合對內的,不是對外的。」 

這是哪們子的歪理,難道,會做菜就一定要當家庭主婦? 

接著,經過了這些想像,就會對你描述,「我想,我們之間很不適合」。 

開始述說著他的想像畫面,然後一點機會也不給你,讓妳就這樣感到婉惜。 

也許妳會說,「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會這樣?」、或者會說「我會改啊!在一起之後,一定不會是這樣」哪裡來得及啊! 

大多數的大男人主義,並不會等到讓妳有這個機會,當他決定要拒絕一位女孩時,你是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的,甚至會對你說一句,「我覺得,我們現在已經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

於是,女孩們便開始感到不甘心,為什麼不喜歡,當初還要發生這麼多超友誼的事情,也許會怨、也許會覺得自己做錯了,覺得自己很傻,畢竟,在那當下,的確是所謂「感覺到了!」。 

接著,輪到女孩子反省了,會開始想,如果沒有喜歡過我,為什麼當初要來招惹我、要發生普通朋友不會做出的事情與舉動。 

也許還會開口問,這個時候,男孩就會說出「我當然是喜歡過妳的,難道你以為我是這麼隨便的男人嗎?」 

這類的話,哈哈!也許,這個世界上,說這句話的男生,有不隨便的,但我相信,會隨意拈花惹草的,也不會在少數的。 

最後,還有就是,男生往往不是直接開口拒絕女生,有時候會讓女主角從別人口中聽到他的想法,有時候又會婉轉的繞圈。 

他們說,那叫怕傷害到對方。 

這究竟是什麼社會了? 

不是感情坦蕩蕩越好嗎?

反而是變得越來越會耍心機了,甚至在同一個朋友圈中,會選擇避不見面,聲稱「怕尷尬」。 

我說,究竟是誰心裡有鬼啊? 

一方面,又喜歡著與對方相處的感覺,不想要失去這個朋友,卻也讓對方掛著喜歡的心去牽掛著,這豈不是更不應該嗎? 

而那種避不見面的,又有多傷人呢? 

兩個人會交往,不外乎是談得來,看得順眼,有共同的興趣,和對方相處的時候感覺到開心舒服,又或者其他的。 

其實如果真的很喜歡,會在意這麼多嗎? 

雙方的感情是要彼此努力的,很多事情,也是要嘗試過了才知道。 

如果一點感情也沒有,當初就該自己控制自己,也暗示對方啊! 

那些,跨出了一腳準備去愛,最後又覺得愛是危險的東西,而把腳收回來的人,沒有勇氣。 

不知道,有多女孩兒們看到這篇文章,會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男生,在曖昧之後拒絕妳,而不是選擇跟妳在一起的,究竟還有沒有別的理由與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