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783923976.jpg

其實,

 

我們都知道「愛情」是不平衡的。

 

 

 

沒有所謂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總會看到,

一方在付出、一方在接收;

 

一面在忍受、一面在控制。

比例不一定是六四,

可能是八二,更甚是九一。

很多時候,

基於「有人願打,有人願捱」原則下,

「愛情」可以順利進行。

 

漸漸雙方本著這種模式進行下去,

相處,變成了習慣。

 

 

 

開始時,問題不大,

但當「愛」淡掉以後,

總在「接受」的人再以「他/她愛我,待我好是理所當然的。」無理下去,

那個「付出」的人並不一定以「我愛他/她,我要待他/她好。」默默下去。

 

 

 

我認為,

「愛」,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這回事。

當然,

「你愛一個人,你會待他/她好。」這是正確的,

或許,該說是「正常」的。

不過,

如果你把「正常」的事看作「應該」的事,

「愛」便愈走愈不平衡。

「待他/她好」被看作「應該」時,

我們便容易「嬌縱」、「蠻橫無理」。

當對方待你好時,

一切太過於「理所當然」,

我們便忘記我們在進行的是「愛情」。

漸漸大至一個「回報」,小至一句「感謝」,

我們都缺了。

在這,

並不單單指「愛情」,

「親情」、「友情」都常出現。

我們,有多久沒向父母說「謝謝」?

我們,有多久沒向知己說「謝謝」?

「付出」的人減少付出,會被視作「不夠愛他/她」,

可是,

請問「接收」的人,

你有多久沒「付出」?

基於那個「你愛他/她,『應該』待他/她好」,

你有多久沒「待他/她好」?

難道你都不愛他/她嗎?

 

 

 

過於要求「應該」的人,

總被愛情趕下車。

因為,

他們不知道「付出」的人也在等「接收」的時刻。

 

我明白,

「愛情」不能談「平衡」,

但最起碼,我們都要在同一點出發。

 

 

愛情,沒有平衡。

可是,

愛情,也沒有理所當然。

 

作者:pan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