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14744519.jpg

我跟我喜歡的朋友多半有點雷同之處,這叫做「同樣羽毛的鳥兒飛在一起」。年紀身材容貌其實都沒有平均值,嗜好興趣也未必通通一樣,但是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不會自己找罪受。

看,我們不是沒有煩惱憂慮,也不是不會哭泣抱怨,但是,不會挑親愛的人當受氣包。越是親近心愛的人,越是需要尊重愛惜,交情越好,越是珍重在乎彼此的感受跟情緒,熟不拘禮,輕鬆自在,可是,絕對不會誤以為放肆任性的鬧脾氣等於「展現真我」。

遇到苦惱,當然也會得跟朋友討論訴苦,可是發泄完情緒,都是會得自己站起來面對問題的。有事情跟朋友商量,份屬應該,一人計短兩人計長,兩個頭好過一個頭,不只是在枕頭上已。但是詢問討論完畢,最後找出解決的方法跟答案,做決定的,還是自己,不會得寸進尺,拿自己的疑惑出來麻煩人,人家做完媒人還得包生兒子,還得別人幫自己下決定。

我們這種人,過日子的重點從來就不是要「贏」過什麼人,而是要「不敗於內心之賊」,從來就不想當什麼勞什子的人生勝利者,因為人生根本就不是競賽。 一個人的遊戲,第一名也是自己,最後一名也是自己,裁判還不是就自己而已。

我們只是好好過日子,隨遇而安,在各種狀況下找出適合自己的、或是自己可以稍微改變以求適應環境的生活態度。

我們的生活是腳踏實地的過著每一天,希望生活的曲線高低起伏不要太大,平淡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穩定安全之中,喜悅跟樂趣都是小小的,像石頭縫隙雜草之間的野花。像連續劇那樣一下打耳光一下誰流產等一下發現自己的媽媽跟老公有染那種高潮迭起,我們心臟吃不消。

人生不可能完全沒有問題跟麻煩,但是,希望只需要可以應付自己份內的麻煩事情就好,不要額外的贈送。別人的問題通常讓我吃不消,各人有各人的十字架要扛,把自己的十字架扔到別人背上,已經不知羞恥,怨恨別人不肯給自己這個那個,直情當世界欠他什麼,未免也忒不要臉。

我們這種人,不需要跟朋友每天見面,晨昏定省,msn上面見到不一定有空回應,但是只要見得到,都充滿無限喜悅。

也不會因為朋友戀愛,忙於事業或是感情,就覺得自己被冷落,生朋友的氣。私以為,這種行為不但自我中心,而且品格低級,完全不會為朋友著想也不會為朋友高興,只恨朋友不把時間力氣全部貢獻出來,有誰為了這種理由發我脾氣,馬上扔之可也。

我們這種人,從來不知道「無聊」為何物,大家的生活都很有自己的重心,穩定的朝前邁進,生活隨處皆是觸手可及的簡單歡愉,有什麼不滿意,都是小小的,自己補強改進,哪裡有那麼空去羨慕還是踩低別人。

我的每個朋友都是我的珠寶,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希望我也可以給你們相對的友誼與關懷。

 

作者:mada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