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birthday,candles,candle-5a8ba74eb50f6a7851760e152099ad34_h.jpg

一年前的我很大膽,不害羞...

你的生日,我的祝福像是一篇論文,

還特地去托國外友人幫我買了一本精美的限量版漫畫冊送給你...

不怕你的拒絕,也不求你的一句謝謝。

只因爲那時的我真的很喜歡你。

 

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是神奇小子。

到底算是什麼關係,我竟可以這樣放膽,

也不怕你會想歪,

不怕你問我一句:「你是不是愛上我?」

 

但這一年下來,

我膽小了很多,我總害怕。

我不是真的察覺不到自己對你的特別關心,

但只是……

我會對自己說:「沒那回事。」

 

但我的怯懦叫自己向後走,

唯一自救的方法,是我的退後。

因為明知你不會向我的方向多前進一步,

我只能悲哀地覺得有退後的空間是好事。

 

一年後的今天,你的生日。

我其實也跟一年前一樣,

只不過是想親口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只不過是想看見你開心的笑容,

即使你的笑容,不會是因為我記得你的生日而展露。

 

但我卻沒有勇氣。

不僅是沒有勇氣相約你外出,

更差勁的是連拿起手機,撥打你的號碼,也沒有勇氣,

想透過手機傳送簡訊把生日祝福遞送到你手中,

我也覺得很害怕……

我很怕自己早就被你封鎖、被你在電話組群中列入黑名單。

 

我怕你一接聽後,我就只能沉默,

嘴巴乾得沒法吐出簡單的四個字,

也怕自己一開口就愈說愈亂,

很怕電話那頭的你沉默下來,

也怕你已經阻止我的電話號碼,讓我無法在撥打你的電話,

更怕我就連撥打電話給你的唯一聯係管道都早已經被你封鎖。

 

我多想贈你我精心挑選的生日禮物,

但怕你覺得奇怪,

怕你的友人生疑,

不想尷尬地送你禮物後,你轉個身就只是把它丟掉...

也許你並不覺得什麽,但對我來説是多麽難過難堪。

 

我輾轉反側、抱著枕頭想了好幾天,

直到今天,

你的生日只剩下幾小時了,

我還是沒有跟你說句生日快樂,

但在我心中,卻已經反復練習了許多遍。

 

我用盡力氣祝福你,為你祈禱,

希望你快樂...

但這份心意卻始終不能讓你知道。

 

尚有數小時就過去的你的生日。

我在家裡寫著這篇文章,想說句生日快樂,

在哪裡的你會不會能夠聽到,

我心裡不停的吶喊著。

 

我始終沒有跟你說:「生日快樂。」

也始終沒有跟你說,

你不曾留意過的時間,

在我世界裡走過的一週年,

讓我的世界反轉,讓我逆道而行。

 

但即便如此,

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我呐喊再大聲,你再也不會聽到,

即使我在你的面前對你說,你也不會去聼得到。

只因你早已把我當成了根本不在你眼前存在的陌生人,

而我在你眼中只不過是透明的陌生人,

也就是陌生人也不如的陌生人,可以說只不過是你周圍的空氣而已。

 

而我亦希望,在我生日的那天

會聽到你輕鬆說出口的一句:

「生日快樂。」但是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可是你的生日,我還記得我以爲很忙儘量不要想,然後就會遺忘再也記不起來,可是……並不能!」

 

不過一年之後,你再也不當著我是你的朋友,而你早就把我當成了再也不存在的陌生人了……

而我要傳遞給你的生日祝福從此再也沒辦法送到你手中,

每一年的10月份第27日這一天,我只能在心底偷偷摸摸的對你說聲……“Celcom man,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