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754035_b7318c2074.jpg

  友人說:「初戀? 無可替代!」心,難免向下沉了一沉。

  不知道帶著初戀的記憶戀愛戀愛再戀愛的感覺。但,很想知道——始終這是一個一時三刻難以消化的現實,人再理智,有時候都會消化不良。

  對。從來,我們都不是對方愛情路上的惟一。我不是,你不是,就連他的初戀,也不是。我們經歷過暗戀單戀別人,才走到相戀一步,然後相戀未必能走在一起,然後遇見了他/她,終於成功牽了手,他/她,就是初戀。不是惟一,不可能是惟一,從來都不是。這是一個不可改變而又殘酷的現實。但——初戀總是如此的無可替代。

  「初戀」二字,有著如「惟一」的魔力。他是你第一位相戀了牽手了的情人,他跟你有著屬於你的、第一次的羅曼蒂克。初戀情人給你戀愛的一切一切,於你都有深刻印象——第一次聽你愛的人說愛你感到飄飄然;第一次因牽手而感動興奮;第一次為了擁抱而捨不得分開;第一次接吻感覺幸福得想哭......第一次,第一次,通通都是第一次。對於戀愛,初戀情人給你的,是第一次,也是畢生難忘。

  然而,跟初戀情人分開,亦是愛情路上,跌得最傷最痛的一次。有幸跟初戀情人一路走下去的,真是萬福,因著,你根本沒甚機會受到情傷。但,我們都很清楚,這世上沒有幾段初戀是一輩子的。於是,第一次,永遠是最難以忘懷,跟初戀分開,是無可挽回的遺憾——有多少人都說過,如果可以時光倒流,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自信,跟初戀可以永遠走下去,不會放手。可見,「初戀」總是被錯誤標榜為「惟一」。

  無可否認,「初戀」是第一次戀愛,但他/她不是「惟一」一位。我們總是知道的,我們總是清楚的。然而,又總是無法接受——當見到你身邊的他一直很關心他的初戀。

  也許,他們不是有著切切實實的聯絡;也許,在你們還沒有牽手之前,你已經見過他的初戀了,但他沒告訴你,她就是他的初戀;也許,在你們終於都牽手之後,你偶爾會聽到他說起他的初戀,然而,你總是不知道這位初戀情人的名字;也許,他以為你不知道他的初戀情人的名字,於是他在你面前按著 Facebook按著他的初戀的名字,也留意不了你細微變改的心理狀況。

  想不到,他,總是很關心他的初戀。當他吻著我擁著我說著情話時,他有否想起過他的初戀?畢竟,曾是親密的戀人,雖成陌路,但,他和他的初戀情人,就像現在的我跟他。友人說的一句「無可替代」,縈繞在我耳邊良久不散。想起他的初戀......請原諒我,有時候我確實不是如此理智大方。

  很累人呢。要處理過去,要應付現在,要創造將來。處理他的過去,應付現在所有可能破壞我們的因素,要創造屬於我們的將來。戀愛,或是一輩子的戰爭。又或者,可以好好安撫絲微受傷的自己。畢竟,眼前的他,是你想牽著他的手永遠不放開的人。無謂為了多年前已離他遠去的曾經青澀而受傷,刺痛自己的,只是自己。何必呢?

  他沒有跟她切切實實有著聯絡,代表他早就放下過去,有迎接你的到來的準備,並且尊重你;他關心他的初戀,代表他念舊,內心充滿感情,即是說,他總不會冷酷無情,他不會隨便丟下你;他傻傻的以為你不知道他的初戀是誰名字是什麼,然後不避嫌在你面前按著她的Facebook,代表他城府不深,而且對你沒甚隱瞞。

  只要想想,他逗你趣說你可愛,他從後擁抱著你,他吻著你,說不想跟你分開......你就知道,他,現在好愛你。過去了,是無法走到未來的;而你跟他有著現在,現在是可以通往未來的,只在於,你能否為了他,為了你們的愛情,讓自己好好成長,直到你們兩鬢斑白,你跟他仍能守著你們的愛情。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無論是你的,還是我的。那一堆堆的曾經,現在想來,我相信,都無可替代今天我給你的幸福——縱然,我一輩子都無可替代你的初戀。

 

作者:Apple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