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marry,women,girl,white,window-ce8aa583e2c4a7f4090944d1cb77d6f1_h.jpg

我總是努力回想,誰曾經說過他喜歡吃什麽。然而,任我想得頭痛,也沒能記起。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壞——既然記得起某人喜歡吃什麽什麽,那他一定曾在我心中有過地位...可是,我卻可笑得把別人的喜好記錯在自己現在所愛的人身上!我只覺得自己很沒心肝,簡直要恨死自己了。

後來,我知道,我不是沒心肝,也不是善忘。

記得起某人喜歡吃檸檬綿花糖,卻記不起某人是誰,而只是滿心歡喜,為眼前、當下所愛的他張羅,目的只是,希望博得眼前人一笑。但,原來由此至終,我都錯記了,我記得某人的話,卻誤以為是他的話,這只可以證明,曾經某人跟現在的他於我而言都重要過。我會惱自己何以會記得某人說過的話,但想深一層,其實我並非沒心肝。

記得某人的喜好,但不再記得那是誰的喜好——因為眼前人才是最真實的。

每個人,在愛情路上,都有過去。而某些深刻的過去,會在你身上留下了一道道雕刻的痕跡——某人的喜惡,某人的習慣,某人的觀念...你曾經與某人相處、你曾經在乎某人的過程裡,你的心,都很自然紀錄對方的一切,有些或會演變成今天屬於你的喜惡習慣觀念。即使你們沒開始過,即使你們已經分開多時,但某人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你是抹不走的,它們早已成為你身體一部份...但其實你早已忘了,是誰給你劃這一道或那一道痕跡...你只看到的,是現在站在鏡子前的自己,是被過去細意雕磨過的自己——你總是無法否認,事實就是事實。

無論是你,還是現在跟你相愛的人,都一樣,有過去的雕刻,才雕塑了今天的你和我——而你愛的,是這樣一個我,而我愛的,是這樣一個你。

將某人的喜惡某人的說話,記錯了在眼前人身上,不要緊,只要,你已徹底忘掉了,那是誰人的喜惡誰人的說話——因為,你連他是誰都記不起了,他在你心中,還有什麼地位呢?畢竟,你現在愛的,是眼前的這個他,不是那個你記不起是誰的某人。

然後,從此好好記住眼前的他的喜惡習慣說話,就夠了。

 

作者:Apple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