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fold,heart,paper-2830bd279d8a0ffc2c5904fea4f4a439_h.jpg

──多情自古傷別離。

這是宋朝詞人柳永的《雨霖鈴.秋別》,成為古今最廣為傳頌的經典名句。

可不是嗎?自古以來,最讓多情人感到傷心痛苦的,莫非離別。

更何況是在這淒清冷落的秋天裡,眼看就要與伊人分手,怎會不令人為之心傷欲碎呢?

愛情,是詩詞取之不盡的靈感源泉;愛情,是人們糾纏不清的精神宿命。

一段段情話,一份份真情,有送給愛侶的,有悼念故人的,字字真情,行行血淚,令人唏噓,不忍卒讀。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卜運算元》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我自你出生以前就愛上你了。──羅曼.羅蘭

.愛你時,覺得地面都在移動。──海明威

.我只是等待著像一隻愛你的小狗一樣躺在你的腳下。──尤金.奧尼爾

.我只知道,幸福永遠維繫在你身上。──溫莎公爵致辛普森夫人

.愛情不是時間、離別和失望所能熄滅的。——大仲馬

人生自古誰無情,情到深處天地動,人間多少絕唱千古頌。

這些纏綿悱惻的詩詞,為你我講述一個個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兩個人,如果沒有愛情,那就不叫我們。

三個人,如果沒有愛情,那就沒有精彩的故事。

如果沒有愛情,歷史就會改變。

如果沒有愛情,靈感之泉會枯竭,玫瑰會調謝。

如果沒有愛情,詩詞歌曲就少了委婉的優美。

愛情是人類幾千年永生不滅的話題,無論是多情、專情、癡情、鍾情,

乃至無情、哀情、傷情、殉情,一旦「情」字襲來,相信大多數人都無逃脫的可能。

這些動人心扉的情詩,為那些為當初遺恨不已卻又無能為力之人提供了可以宣洩情感的可能,

縱然結局已無法改變,但依然可以彌補一下心理的失落。

置身愛河的人,有誰沒有品嚐過思念一個人帶來的酸甜苦辣呢?

所以,不要吝惜你的語言和文字,向著深愛的人,大聲說出你的思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