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love,,,,a,broken,heart,heart,torn,apart,,cute-294f58d67e4573fef813310164a9c77c_h.jpg

沒想到一個是我喜歡的好朋友,

另一個是我曾經伸出援手陪伴她走過人生低潮的朋友,

都這樣對待我,他們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把我給移除了……

 

一般MSN被封鎖就是讓被你封鎖的人看不到你上網,

而被移除的話,就是永遠在對方的名單中除去,

還有連同過往的對談記錄存檔也一并移除到一乾二淨。

 

從此之後,我的唯一小小的希望也徹底破滅了,

他再也不會回顧以前的談話記錄了,

他再也不會回想以前的點點滴滴了,

他再也不會回頭看到我在他的MSN綫上名字出現了,

他的心里從此再也不會想起我的曾經出現過了……

 

以前總覺得,

又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

需要斷絕一切往來;

不過對於一些人來說,

這大概是一種最明確的逃避方式。

 

好比我們周遭的身邊人,

當中兩個人鬧翻臉就彼此封鎖加刪除,

因為一次的爭吵,就從此不相往來。

問題出現了,事情發生了,

難道就不能心平氣和坐下來攤開來説嗎?

很多事情只要大家拿出來談,一定會有解決的方式和管道……

不一定要馬上就對哪個人進行封鎖或移除的。

難道大家的交情那麽不能經得起考驗嗎?

難道多年來的情感真的那麽不值錢嗎?

因此大家都對封鎖究竟是看得很重,還是看得很淡呢?

 

當一個人想否定一切過往的時候,

是因為厭惡,還是因為罪惡呢?

也許前者居多,

然而不論是哪一種,也都是自己所參與的,不是嗎?

 

風雲裡面有句台詞: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然而,凡事做的太絕,我想孽緣反而會是越來越增加的吧。

 

以往總覺得自己行的正坐的直,

因此不會太在意旁人的目光及言語,

就算受詆毀,自己無愧於心也就罷了。

然而,很多時候,這卻是個單方面接收的社會,

很多時候,大多數的人都只能聽到一種說法,

於是你就在那些人的心裡被那一種說法給框架住了,

這樣會不會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呢?

 

後來的我,覺得會。

 

這個社會的確是太可怕,

許多也許自己從來不會有的字眼都隨著貼近社會而越來越有所感觸,

好比仇恨、妒忌、謾罵叫囂、誣陷、狠毒、憎恨、欺騙。

究竟我做了什麼,

爲什麽你會忽然感到如此憎恨討厭我?

為什麼你會突然之間對我360度轉變?

爲什麽?爲什麽?爲什麽?爲什麽?

到底是爲了什麽?我知道問了也是多餘的,

因爲你並不會告訴我爲什麽和爲什麽的原由……

 

犯人做錯事罪有應得,殺人添命,欠債還錢,

在法律上人人平等,不會因爲無知就會無罪,

不必為自己所犯下的罪過而承擔後果;

如果這個罪犯是因爲殺害無辜而被判死罪,一命償還一命也不為過……

但是,罪犯只是犯上小小過失就要判他死罪,會不會過火了一些?

如果我有做錯的地方,也還不至於被你直接判處死刑啊?

被判了死刑,就連上訴和申請赦免的機會也剝奪掉,

你覺得這樣做會不會太過自私霸道?

難道這樣做就是所謂的同理心嗎?你不覺得這樣做對我很不公平嗎?

人家對你不好,你就說人家對你不公平,那你呢?

你這樣對我難道就是非常公正嚴明非常公平??!

 

也許真的當有一天經歷過的時候,我就會知道吧,但我希望不要有那一天。

很可惜,我沒想到這一天突如其來發生在我身上……

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他的事情,

沒有對他做任何過份的事情,

沒有對他做人生攻擊的事情,

沒有對他做出任何背叛事情,

沒有對他做出任何隱瞞事情,

沒有對他做出任何出賣事情,

我只不過對他做出關心,擔心,真心,誠心的事情而已,

難道是罪大惡極、大錯特錯嗎?

 

也許,還是那句話:我太過於坦白,

我對他太過感情投入,太過在乎他……

我很怕他生氣我,討厭我,不爽我,

事情是怎樣子的或是心裡是怎樣想的,我會想向他詢問和解釋清楚,

然而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聽你所謂的真相。

更甚者,別人甚至會自行再曲解你想表達的意思,

因為他就是認定你心懷不軌另有企圖。

最後真相都不見得會被表達出來,

因為意義是人賦予的,對於無意義的人而言,你的真相都不具任何意義。

 

所以說,大家都只能勸我說:

“算了吧,

反正陽關道與獨木橋本來就永遠也不會有什麼交集,

人生最後仍是一死,

圓不圓融你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所以so what?人家要封鎖你移除你,你能怎樣?

哭到要生要死,對方也不會理睬你的,

不要你就是不要你了,即使你去跳樓自殺,他也不會看你一眼……

隨便他怎麽做都無所謂了,你也比爲了這個人難過做傻事。”

 

問題是,大家不是我,我的内心深處有多難過,我以外的人又知不知道?

我不是不知道放手、放開、放下,

我什麽都知道,只是我還不捨得放下而已,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錯誤執著吧~

我幾個小時前開始哭泣到現在,

慾哭無淚,眼睛也哭到腫了,淚也快乾了,

我的心好傷、好痛、好難過,

相信不會有人能體會到我此刻的心情和感受……

 

而我自己本身是什麼樣的人,我自己最清楚不過了。

可是,知道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