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663420_dea85e78ca.jpg

有一天

一覺醒來

發現自己

再也無法重來

 

俗話說:「人不痴狂枉少年」。年輕時候的我們,一定多多少少幹過些蠢事,發瘋過,無知過,

並且,心碎過,後悔過;即便嘴上在怎麼不願意承認的我們,心中還是默默的明白著,那些,令人,懊惱不已的過去。

 

也些時候,回頭恍然大悟,可以用自我解嘲的方式,說說笑笑著過去的鬼遮眼,卻也很多時候,掩飾不了那些,帶給我們的傷痛,或遺憾。

 

我們都不是聖人,也都會犯錯,偶而看走了眼,做錯了事,知道錯了,還不算晚,起碼可以避免,

下一次的錯誤,或是一錯再錯,甚至越陷越深,怕的是,不肯承認錯誤和死不悔改,那麼,懊悔,於事無補。

 

可以走得過的,改得了的,放得下的,是值得慶幸的,因為表示這懊悔,不會維持太久,

可惜有些時候,不是人人都能夠被老天爺眷顧,發生令人懊悔的事,義無反顧的投入會懊悔的愛,

那時候,老天爺放假了。那麼,那令人懊悔的事,可能是一輩子都無法抹滅的,

也許是傷害,也許是遺憾,也許是,走不出的陰影。

 

我不相信宿命,但是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太多無法解釋;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輪迴或因果,但是偶而會有碰上感覺來跟自己「討債」的對方;

我不知道怎麼說服別人相信真愛的存在,但我知道堅持的人不會被放棄;

我不知道怎麼勸人走出傷痛拋開懊悔,但我會說愛多麼美好。

 

也許有那麼一個人,是你多麼希望他不曾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哪怕一丁點的記憶,你都不願意再保留著;

又或許有那麼一個人,是你多麼希望他再次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再給你一次機會,讓你彌補那,你所虧欠他的過去。

 

不管是欠他的,瞎了眼,看錯人還是被設計,被騙。我想,有八成以上令人懊悔的過去的愛,是出自於自願。

如果不是我們心甘情願的走進去,就不會在走出來的時候懊悔不已,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做了某些決定,就不會在看到結果時懊悔不已。

如果你有時光機,

你願意回到過去嗎?

回到那個你們相遇的時間,回到那個你做錯決定的時間,還是,你願意勇敢的接受現在的你?

 

我們沒有時光機,也無法回到過去,

即使有,我們也不知道,回到過去當下的我們,會不會做出改變決定的事,

我們只知道,懊悔的愛已逝,而,嶄新的愛給人再次練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